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利辛新闻 > 正文

利辛行“四开展”促党建上台阶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05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来,利辛农商银行通过全面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党员学习日”、“党员议事日”、“党员服务日”和“党员走访日”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全行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和普惠金融的热情,为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勤于学习的带头人、强化履责的担当人、服务客户的贴心人和普惠金融的助力人夯实了组织基础。

一是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提升党员政治修养。坚持“总行党委带头、基层支部跟随”的原则,确定每月10号定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每周四下午集中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

二是开展“党员议事日”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按总行党委和基层支部两个层级开展 “党员议事日”活动,对涉及全行发展战略、长期规划、信贷投向和网点布局等重大事项,召集全行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抒己见,形成会议纪要后在全行公布;对支行业务拓展、行务公开等事项,要求支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审议表决后,交支行全员讨论予以通过。在党员议事会上,党组织主动向党员公开党务开展情况,使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

三是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强化党员模范作用。总行以党总支为龙头、以基层支部为纽带,在全行范围内招募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按区域组建,确定牵头党员,吸纳周边支行的志愿者加入。志愿队推行“流动服务”和“拎包银行服务”,不定期开展进村入户扫村清庄服务,在各村设立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帮扶台账。全行先后成立了“爱回巣”、“服务流动车”等党员志愿服务队13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双十佳服务明星”和“党员服务窗口”评选活动,切实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开展“党员走访日”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党员大走访”活动,从信贷、柜面和管理等条线,优中选优,选出业务精、素质高和责任心强的优秀党员,对全县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专业合作社和贫困户择期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信贷需求和贫困户脱贫需要。通过搭建党员帮扶联系点,在全行党员中开展“为企业解困,为脱贫济危”活动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扶贫工作,全县278名党员干部,每月定期到帮扶企业和到所包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产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需求,认真做好记录,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举措,解决企业的资金难题,激发贫困户致富积极性,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李晓刚)

新闻推荐

五禽戏比赛展风姿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近日,利辛县教育局在中疃中心校举行五禽戏比赛,来自东部学区的中疃、望疃、城北、程家集、旧城5支代表队共一千多人参加了比赛。刘杰/摄...

利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辛行“四开展”促党建上台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