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老赖”拘留几天,就没事了?错! 多名“老赖”涉嫌拒执罪被逮捕,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1-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多名“老赖”涉嫌拒执罪被逮捕,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将涉嫌犯拒执罪的被执行人由拘留所转至看守所

本报讯现在不少“老赖”单纯地认为,欠钱不还,被司法拘留半个月或一个月,除此法院别无他法,但事实并非如此。近日,利辛法院就依法对8名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的被执行人作出逮捕决定,依法启动追究刑事责任程序。

据了解,涉嫌拒执罪的8名被执行人有6名在利辛县拘留所,1名在亳州市拘留所,另一名目前还未查找到行踪。

11月16日下午,利辛法院对在利辛县拘留的6名被执行人集中宣布逮捕决定,同时警示震慑其他20余名在拘被执行人,督促他们积极履行义务。

在法官宣读完逮捕决定后,在场近30名被执行人一脸惊恐。“啊?不是说蹲上十天半个月,就没事了吗?怎么还追究刑事责任了?”一位被执行人说。

“在此奉劝各位,不要再心存侥幸,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法院可依法以涉嫌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李法官警示道,“积极履行是唯一出路,拘了、蹲了,不要以为就没事了,各位好好考虑!”

宣布逮捕决定,效果立竿见影。当被执行人家人对逮捕决定书签收时,有人就慌忙问道:“我们现在履行还来得及吗?”

刘某涉及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态度恶劣、多次阻挠、撒泼打滚,一直未能履行义务。2019年10月14日,被执行人刘某因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而被司法拘留十五日。鉴于司法拘留期满后,其仍拒不履行义务,申请人提起自诉,要求依法追究刘某刑事责任。然而,当一纸逮捕决定书宣读完毕后,刘某及其家人懊悔不已,立即同法官、申请人协商履行事宜。

李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2019年11月14日的常态化执行行动中被抓获。李某看到这一幕目瞪口呆,第一时间联系家人,前往法院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据了解,对在宣布逮捕决定后,主动履行全部执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申请人可申请撤诉。(马强记者曾莹莹文/图)

新闻推荐

特色种植 助力脱贫

“这些菜苗长得非常快,大家在移栽的时候要小心点,别把菜苗的根系弄断了。”日前,利辛县中疃镇楚桥村两委干部、回乡创业的青...

利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立冬时节晒美味2019-11-08 08:12
猜你喜欢:
禁毒宣传进校园2019-11-06 15:35
评论:(“老赖”拘留几天,就没事了?错! 多名“老赖”涉嫌拒执罪被逮捕,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