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公共露台伤和气 社区协调化纠纷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8-3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引起纠纷的公共露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在利辛县城区却有一对邻居因为公共露台,闹得不可开交互不相让,矛盾持续了一年多。最终,经过社区多次调解,耐心沟通,这对邻居终于握手言和,消除矛盾,邻里关系又变得和谐起来。

露台渗水引纠纷

“这就是引起两家人发生矛盾的露台。”8月28日早上,在利辛县城关镇向阳社区建筑公司家属院6号楼的公共露台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战指着空荡的露台说,现在两家邻居见面已经能和和气气了。

事情还要从去年清明节前后说起。住在五楼的李卧龙发现,楼顶有水渗进家中,经过查找原因得知,渗进来的水来自楼顶公共露台。露台虽然是公共的,但被六楼住户姜国英家占据使用,并搭建了简易棚。

两家邻居将问题反映到向阳社区。经过社区劝说,两家人“相安无事”过了一段时间。但今年疫情缓解后,这对邻居再次因为公共露台渗水的事闹起别扭,而且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双方“据理力争”,互不相让。

两个邻居“较上劲”

怎么解决渗水问题呢?李卧龙的想法是,在公共露台上搭建几十厘米高的铁皮层,这样雨水就不会再积存在露台上了。李卧龙的提议被姜国英拒绝了,她的理由是,如果搭建了铁皮层,她就不能使用公共露台了。

李卧龙认为公共露台是整栋楼共有的,姜国英不应该侵占。但姜国英拿出了一份开发商出具的协议,写明她有该公共露台的使用权。李卧龙说,姜国英手上的协议是无效的,公共露台位于他家上方,使用权应该归他。

双方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为了避免矛盾升级,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片区干部多次组织协调,“调解了至少有六七次,双方态度都很强硬,互相指责。”王战对记者说。

虽然双方“剑拔弩张”,但向阳社区仍然没有放弃调解,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并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参与调解过程,向双方介绍了公共露台的性质和使用问题,遇到渗水问题时的解决办法。

后来,双方达成一致并签了协议书:姜国英补偿李卧龙一万元,用于修补露台防水;李卧龙负责清理露台上的厕所、水槽和一切杂物;今后,公共露台不允许任何人搭建简易棚等设施。

8月28日,记者在该公共露台看到,厕所、水槽已经拆除,防水也已经重新摊铺。“邻里关系处理得好,居住生活才能舒心。”王战说。

(记者李鹏文/图)

各让一步解心结

新闻推荐

亳州市8名“准飞行员”收到录取通知书 包括7名空军飞行员和1名海军飞行员;亳州市空军飞行员录取人数全省第三,创历史新高

包括7名空军飞行员和1名海军飞行员;我市空军飞行员录取人数全省第三,创历史新高...

利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集中学习民法典2020-08-07 07:47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露台伤和气 社区协调化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