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保洁员苏韩奇的“新生活”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07 08:10   https://www.yybnet.net/

苏韩奇提醒投放垃圾的市民正确投放

“随叫随到时刻在线”

没有住房、双腿股骨头坏死、找不到工作……利辛县城关镇振兴社区的苏韩奇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但在社区的帮助下,他不仅住上了廉租房,做了关节置换手术,还找到了工作,当起了保洁员,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开启了新生活。

虽然已经出伏,但天气依然炎热。8月28日早上,记者见到苏韩奇时,他刚刚卸完一大箱垃圾,脸上冒着汗。“现在天热,为了趁凉快早点把垃圾箱倒掉,早上四点就要起床干活。”苏韩奇憨厚地笑着说。

苏韩奇是城关镇的一名保洁员,负责的片区位于城关镇与中疃镇接壤的地方,每天的工作是把片区内的18个垃圾箱清空。由于片区距离中转站有10公里左右的距离,按照他开车的速度,一个小时只能倒空两三个垃圾箱,需要七八个小时才能干完。

除了工作时间长,苏韩奇还要保持时刻在线,随叫随到。昨天下午,他刚刚到家休息片刻,电话就响了,有个垃圾箱满了需要清运。“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的,像我这样不能干重活的人,每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已经不错了。”苏韩奇说道。

“书记出资助我手术”

苏韩奇今年52岁,十几年前双腿股骨头就开始坏死,逐渐变得严重起来。他说,最严重的时候已经不能下地了,只能靠着双拐勉强走几步。他也想去做关节置换手术,但家里贫困,拿不出那么多钱。

2017年,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文军得知苏韩奇的情况后,带着他到医院做了关节置换手术。“手术花了十二万多,报销了三四万块钱,其余都是社区出的。如果不是社区帮忙,我现在可能瘫痪在床了。”苏韩奇感动地说。

事后,苏韩奇得知,自己的医疗费用是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文军个人所出,感动之余立志通过劳动努力挣钱,把马文军垫付的钱还给他。社区又积极协调,利用他有驾驶证的优势,帮他找到了垃圾清运的工作,虽然辛苦点但不用干重活。

“我们住上了廉租房”

苏韩奇老家在利辛县农村,小时候跟随父母定居到利辛县城的城关镇振兴社区李小庄,但由于家里子女众多,生活拮据。苏韩奇娶妻生子后,生活并未好转,负担越来越重,妻子离家出走。现在,他和儿子、母亲三人相依为命。

了解到苏韩奇一家居无定所,社区为苏韩奇介绍了廉租房政策,并帮助他提交了申请材料,最终在安居苑小区申请到一套50多平方米的廉租房。“房子虽然不大,但对我们娘几个来说,已经够了。”苏韩奇知足地说。

“以前没想过能有现在的生活。”苏韩奇对记者说,没有房子住,社区帮忙申请廉租房;没有钱治病,社区垫付了医疗费;没有收入,疫情一结束社区就帮忙找了保洁员工作……社区就是第二个“家”,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亳州市8名“准飞行员”收到录取通知书 包括7名空军飞行员和1名海军飞行员;亳州市空军飞行员录取人数全省第三,创历史新高

包括7名空军飞行员和1名海军飞行员;我市空军飞行员录取人数全省第三,创历史新高...

利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洁员苏韩奇的“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