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为民解忧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5-07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亳州市的信访件中,有两件涉及利辛县大李集镇,均为农村居民关心关注的人居环境问题。接到交办件后,利辛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大李集镇政府,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整改环境问题。

在交办的环境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利辛县大李集镇马胡桥附近砂石料场,货车装卸运输砂石料时,扬尘污染严重。经利辛县大李集镇政府和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砂石料场为解某金料场,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四周为废旧厂房,场区堆放有沙子和石子,沙子未覆盖,存在扬尘污染。核查人员责令解某金料场立即清理物料,物料很快被清理完成。随后,相关部门对该料场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在第九批转办件中,群众反映利辛县大李集镇院寺村北侧小黑河(又称黑土沟),夏季异味扰民、滋生蚊蝇。经利辛县大李集镇政府和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查,黑土沟桥两侧、沟坡有生活垃圾,水面有漂浮物,周边有生活污水排污口,水质较差。

大李集镇立即开展环境整治,一方面清理黑土沟垃圾,送垃圾发电厂;另一方面组织群众打捞水面漂浮物,同时完善居民区三格式化粪池等垃圾污水收集设施,解决污染源问题。目前,黑土沟截污及坡岸整治正在进行中。

“村里开始整治环境,我们要大力支持,共同把环境整治好、维护好。”大李集镇院寺村村民李少柳表示。

利辛县大李集镇党委副书记于海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期间,大李集镇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卫生死角死面问题及部分砂石料厂污染环境问题,在全镇开展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整改推动乡村环境卫生大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交办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围绕黑臭水体整治、砂石料厂监管,在全镇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巩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于海说。

“我们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身边环境问题,联合有关单位和属地乡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对臭水沟等卫生死角死面的清理整治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绿化亮化等工程,通过整改切实提高城乡人居环境。”利辛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汪海洋表示。(祝冰清记者汝平)

新闻推荐

西淝河上将添一座大桥

鸟瞰大桥施工现场本报讯4月21日,在利辛县西淝河邵渡口大桥项目建设现场,起重吊车、挖掘机、搅拌机等机械设备一派繁忙,工人...

利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老党员送教上门2021-05-06 08:50
评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为民解忧提升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