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这位八旬老人想再见妹妹一面 妹妹半个多世纪前从江苏泰兴嫁到蒙城,后来失去了联系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江苏泰兴陈老爷子,今年已经83岁了,他的妹妹陈元英半个多世纪前嫁到安徽蒙城,由于路途遥远,双方联系很少。后来陈先生家一次盖房子时,电话资料丢失,双方彻底失去了联系。如今身体不好的陈老先生,时常念叨这个嫁到异乡的妹妹。留在陈老先生脑海中的还是多年前的老地址,由于区划调整,原来的“公社”都不存在了,记者联系当地公安部门,因年代过于久远一无所获。

老人:妹妹半个多世纪前嫁到安徽

陈元顺老人最近身体不大好,老是向身边的人念叨一个人——他的亲妹妹陈元英。

据老人介绍,由于很多年前当地生活非常贫困,陈元英十几岁时,就和一个本家的亲戚外出。后来,陈元英就嫁到了安徽省蒙城县。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陈元顺老人还能记得妹妹陈元英的通信地址。不过,陈元顺老人一字一句描述给身边人的地址为:安徽省蒙城县芦吉公社大兴大队冯苗生产队。因为老人不识字,这个地址的写法本来就无法认定,再加上这么多年过去了,查找陈元英的下落成了一个难题。

据陈元顺老人的亲属介绍,陈元顺当年一共有兄弟姐妹七个,这个妹妹陈元英是老小。孑然一身的陈元顺,时常向他的侄子念叨这个嫁到异乡的妹妹。

侄子:30多年前还曾去过姑姑家

日前,记者联系上陈元顺的侄子陈顺民。今年53岁的陈顺民称,他从小就知道这个嫁到外地的姑姑,但由于路途遥远,他们和这个蒙城姑姑家联系不多。在这几十年中,有两次双方来往让陈顺民印象很深刻。

第一次大概是1977年,姑姑、姑父带着表弟表妹来泰兴一次。但这已经是40多年过去了,很多细节都没人记得了。当时姑妈一家在泰兴短暂停留后就离开了,此后双方断断续续通过信。

第二次是1987年的一天,陈顺民从大庆返回泰兴途中去看望过姑姑。陈顺民记得当时他在蚌埠下车后坐车去了蒙城县,然后乘坐一辆摩的去了大兴公社。在大兴公社询问当地人的时候,恰巧问到了一个到大兴进货的小卖部老板,他和姑姑是邻居,就跟着他拉货的车到了姑姑的家里。他还记得,姑姑的家距离当时的大兴公社大约有四公里远。

陈顺民回忆,他的姑父叫丁再好,姑姑家住在一条河边。他们家有四个孩子,老大和他同年,其中老三是个女孩子。

警方:户籍系统里没查到这个人

陈顺民又提供给记者一份陈元英的家庭住址:蒙城县大兴乡冯苗村茨河组。记者电话询问当地,由于年代更迭、区划调整,大兴乡如今已经不复存在,其原来的辖区被并入了蒙城县楚庄镇。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楚庄镇派出所,户籍室一名警官在按照记者提供的姓名进行查找后称,没有这个人。当得知陈元英是半个多世纪前嫁到蒙城县的,这名警官表示,可能由于年代久远,相关资料没有录入。

记者将这一消息反馈给陈顺民时,他掩饰不住心中的失望。为了能早日找到姑妈,他又告诉记者,他的姑妈还可能叫陈元凤,属羊,今年75岁。如果您认识陈元英(凤),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000与我们联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拱辰街牵手79号董家宅院,打造合肥版“锦里”

加快推进老城更新再升级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秸秆发电废变宝2018-06-19 10:08
猜你喜欢:
加强玉米田间管理2018-06-19 10:09
评论:(这位八旬老人想再见妹妹一面 妹妹半个多世纪前从江苏泰兴嫁到蒙城,后来失去了联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