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杏花公园将迎全新“地下世界” 建地下公共停车场,同时增设一批休闲健身场所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建地下公共停车场,同时增设一批休闲健身场所

市民熟悉的杏花公园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地下世界,除了建一个公共停车场外,还要增设一批休闲健身场所。8月9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公布杏花公园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方案。

东门地面停车场未来或将取消

杏花公园位于老城区,道路狭窄,基础设施不完善,停车场数量少,但是人流量却比较大,停车难的问题一直亟待解决,而修建地下公共停车场可以很好地缓解停车不便“窘境”。

合肥市城乡建委城建处副处长王云帆介绍,杏花公园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包括地下两层,含有地下停车库、健身馆、运动馆以及游泳馆。地块位于杏花公园东北角,北临寿春路。其中,停车库位于西侧共两层,建筑面积约15800平方米,停车460辆;健身馆设于负一层,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运动馆与游泳馆设于负二层,局部挑高,其中运动馆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游泳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

根据规划建议,可取消周边路面停车位,提升城市道路品质。因此,未来有望逐步取消项目300米范围内蒙城路、阜南路(南侧)、寿春路的路边临时泊位,取消杏花公园东门的地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将大大减轻停车压力,方便老城区居民的出行。

记者了解到,该停车场将按照市场标准收费,主要以公共利益为主。与此同时,还考虑对周边的公交专用道进行改造,以方便市民出行以及停车。

建地下运动馆、游泳馆以及健身馆

不仅仅是出行交通变得更方便,为解决老城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此次的方案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立地下运动馆、游泳馆以及健身馆,丰富老城区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

经调查,杏花公园内部及周边缺少游泳、健身运动场所,不远的合肥市体育馆内游泳馆运营长期处于饱和状态。现阶段,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公园附近的几个篮球场已经被改造成停车场,也对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本次项目将会修建几个运动场馆,既可以缓解老运动场馆的压力,增加杏花公园的服务能力,又可以丰富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更是对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一举多得。

杏花公园的大草坪一直以来是公园的标志性区域,也是最受市民喜爱的区域。因此在建设中,尽量保留杏花公园现有大草坪区域。

合建宣 柯岚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整合措施 强化责任 多措并举提高“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质量和水平蒙城县政协

蒙城县政协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型农机助田管2018-08-07 11:19
评论:(杏花公园将迎全新“地下世界” 建地下公共停车场,同时增设一批休闲健身场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