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蒙城行创新产品服务地方经济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0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蒙城农商银行为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全方位满足县域群众金融服务需求。

以“金融创新”为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该行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主动推出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先后推出了“金农易贷”、“小额扶贫贷款“、“劝耕贷”、“回乡贷”等信贷产品。强化金融科技成果应用,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推动力的作用,借助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自助服务终端,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立体覆盖,有效增强客户服务体验感。积极探索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休闲农庄等实体商户的共赢合作模式,全力打造全方位、综合性、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金融需求的“一站式”服务。截至7月20日,已累计发放创新类扶贫贷款4.49亿元。

以“金农信e家”为依托,延伸服务范围。该行持续完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大力推进金融服务站点建设,全县已建或在建金农信e家共83家。充分发挥金农信e家区位优势,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打造科技化应用场景,借助金农信e家开展客户信息收集、小额存取款业务办理、农产品推广、移动支付、金融知识宣传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将金农信e家打造成为集信息采集、宣传推介及业务咨询办理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站。以遍布全辖的83家金农信e家为载体,充分发挥123台自助设备、164个助农取款点、1782户收单商户的辐射作用,将金融服务向更深层面和更广范围拓展延伸。

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做优小额贷款。各分支机构辖区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开展农户信息采集工作,构建客户信息建档授信体系,客户经理根据网格化划分片区,实现对辖内客户的精准管理。扎实推进“整村授信、逐户对接”工作,打破原有传统信贷调查模式,对农村市场进行精耕细作,巩固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不断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小额贷款营销力度,以创新优化小额信贷产品的方式满足和支持“三农”建设。依托“整村授信”和科技支撑,积极参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社会信用环境。目前已全面展开“整村授信”工作,累计授信户数32498户,授信金额215204万元。

以“拎包银行”为载体,增强客户粘性。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步路”,通过利用“拎包银行”上门服务,提供金融资讯,宣讲金融知识,推介金融产品,将金融知识与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强化制度保障,加大督导检查,制定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明确服务内容和覆盖面,按月上报“拎包银行”统计表,确保“拎包银行”常态化开展。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开展“拎包银行”1255次,服务37380人次,办理业务28557笔。 (吴宏伟)

新闻推荐

·百姓故事·不离不弃 唤醒丈夫

图为张保娟给丈夫按摩。本报通讯员胡卫国文/图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村民张保娟,面对丈夫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残酷现实,不...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蒙城行创新产品服务地方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