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痴情妻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如今已可用文字交流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如今已可用文字交流

7月31日,安徽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村民张保娟看着丈夫马朋飞推着轮椅外出,开心极了。

在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妻子张保娟面对因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的丈夫,不离不弃,用爱唤醒沉睡数月的丈夫,被传为佳话。

2016年10月,在外地务工的马朋飞骑电动车外出办事时,不幸遭遇车祸。医生告诉张保娟,她丈夫存活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使救活了,也可能成为植物人。此后,马朋飞先后做了八次手术,张保娟每天坐在病床前,对着丈夫唱歌、讲故事,回忆曾经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为了便于照顾,张保娟将只有神经意识、已成植物人的丈夫带回家中精心呵护。她每天坚持为丈夫翻背、拍背、吸痰,做一些辅助性的按摩,从未间断。

张保娟说,只要丈夫活着,不管变成啥样,她都不会放弃。她的精心呵护下,马朋飞逐渐苏醒并能够推着车子在院子里走动,还可以用文字同妻子进行交流。

(胡卫国)

新闻推荐

庐阳区166块公厕导视牌“上岗”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老城区多条主、次干道两侧出现了许多款式新颖、标志醒目的公厕导视牌。原来,庐阳区城管委最新设置了...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楚村狠抓健康扶贫2018-08-10 11:42
猜你喜欢:
培训家庭医生2018-08-10 11:42
评论:(痴情妻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如今已可用文字交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