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蒙城行“六大战略”推进转型升级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1-04 12:06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3年8月8日挂牌成立,五年来,蒙城农商银行坚持以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的地方特色现代农村商业银行为目标,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机制、推进业务发展、提升社会美誉度,资产规模不断壮大,经营业绩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2018年11月末,全行资产总额突破152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32.6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07.94亿元。该行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推动战略发展转型:

实施“理念创新”战略,增强发展活力。改制以来,该行班子成员在认真分析形势、考察现有市场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做实、做稳、做小、做精”的发展理念。

实施“经营转型”战略,夯实发展基础。一是建立科学的组织架构。以建设“坚强的党委会”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在全行业务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不断完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的工作程序,确保了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二是建立科学的运营体系。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内部机构设置,提升服务水平,将总行部门机构精简为9个部室,确立“前台营销服务职能完善、中台控制系统严密、后台支持保障有力”的组织体系,真正建立起县级行社统一法人下的经营管理组织架构,构建了“形式灵活、结构规范、运行科学、治理有效”的现代商业银行治理模式。三是完善薪酬激励。推行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差异化和责任、风险、利益相匹配的综合绩效考核模式。四是建立科学的内控流程。

实施“服务制胜”战略,提高发展质量。该行紧跟省联社“三好银行”创建步伐,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服务理念,以“服务好”为创建手段。一是规范员工行为,着力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二是创新信贷产品,完善信贷服务体系,力推农户小额贷、商户金农贷、小微企业贷“三大”信贷品牌。

实施“风险防控”战略,筑牢合规根基。该行通过科技手段和制度建设,完善操作、信贷、市场及利率定价等风险系统,不但压实风险防控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风险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审计、财务、监察、保卫、风险预警、视频监控等多部门监督体系作用,严格内控合规管理,实现风险防范关口前移,筑牢防控风险的防护网,达到经营零事故案件零发案。

实施“人才兴行”战略,激发内生动力。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关键的因素,市场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该行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采取 “蹲苗”锻炼、提高素质、严把选人才关等措施,实现人尽其才。

实施“文化驱动战略”,注入发展内涵。面临改制后的新机制和新体制,员工多年形成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和经营理念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为此,该行遵循“人本、责任、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内控约束人、以文化引导人、以党建提升人、以典型带动人”的“人本”工作理念,着力培育合规文化、学习文化、服务文化和家园文化。 吴宏伟

新闻推荐

蒙城县城乡一体化公交开通运营

本报讯12月21日上午,一辆辆崭新的纯电动101路、102路公交车分别自蒙城县双涧镇、小辛集乡停保场发出,标志着该县城乡一体化...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蒙城行“六大战略”推进转型升级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