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人大代表“撒爱”校园助扶贫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4-1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蒙城县人大代表张兰祥、李文云慷慨解囊捐资两万余元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力教育扶贫。

张兰祥是蒙城县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安旺门业公司总经理,他致富不忘帮扶,在企业经营发展中情倾贫困家庭,设置“扶贫岗”助力村民就业脱贫致富。李文云是蒙城县云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时刻不忘“我是农民”,结合发展农业助力当地贫困村民科技创新“务农助农富农”,引领篱笆镇宋圩村的贫困村民依靠科技种田致富,还向周边乡镇村民辐射农技“传、帮、带”走上共同致富的脱贫路。在2018年12月27日,蒙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时,张兰祥、李文云两位县人大代表同篱笆学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李思印等交流教育扶贫话题时引发“志智双扶”的思想共鸣,并在闭会期间积极开展关爱“建档立卡贫困生”“留守儿童”的教育扶贫扶志扶智公益活动,倾情履职关注篱笆镇偏远乡村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慷慨解囊设立“奖学金”“助学金”“优秀教师奖”等力促“志智双扶”的教育扶贫,并深入中小学校的课堂、宿舍、食堂和少年宫进行调研,监督指导贫困寄宿生的在校日常学习和生活,“撒爱”中小学校园助力“志智双扶”。

张兰祥、李文云等人大代表“志智双扶”“撒爱”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深情厚谊深受当地师生和广大干群的好评。

(邓云龙)

新闻推荐

鞠躬尽瘁的乡村“红烛”

2月17日凌晨,蒙城县篱笆镇姜刘小学58岁的教师朱景科,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眷恋悄悄地离开了人世。清明节前,姜刘小学的校园...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为企业送环保2019-04-11 08:30
猜你喜欢:
姐妹们加把劲2019-04-13 01:00
评论:(人大代表“撒爱”校园助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