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返乡创业,走上致富路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20 06:3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秋季土壤墒情不好,红薯产销不如去年,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必须走订单农业的路子。”11月16日,在亳州市蒙城县许疃筑梦电商小镇,青年电商王玉晥对小镇负责人钟升说。

今年42岁的王玉晥,脊柱先天残疾,干不了重活。王玉晥早年在温州打工,靠着踏实肯干,在温州创出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2016年春,父亲患癌症,王玉晥只得带着打工赚来的所有积蓄,回到老家许疃镇给父亲治病,加上女儿又考上大学,没多久全家经济便陷入困境。当年,王玉晥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只是身体有残疾,大脑没问题。”王玉晥说。2018年7月,许疃建起筑梦电商小镇,王玉晥报名学习网络信息技术,在镇、村党组织的关怀帮助下,很快成为小镇首批入住电商之一。王玉晥开办网店,做起了当地农产品销售。镇里免费提供场地、办公设施,并为入驻电商提供大数据服务。“只要像王玉晥这样的贫困户愿意干,小镇会尽全力降低他们的创业成本。”钟升说。

“运营一段时间后,红薯的网络销售市场很快打开,并有了不错的基础销量及回头客。我决定把重点放在红薯的销售上,从而带动其他商品。”王玉皖说,至2019年初,实现线上红薯数万斤、薯苗数十万株的销售量,仅红薯苗的销售额就过万元。同时,由于业务需求不断增长,王玉晥又在当地贫困户中招聘客服人及打包发货人员,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致富。王玉皖从店铺运营、客服到打包发货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和信赖。

“现在,主要是产品单一,且产量跟不上。以致今年年初,广东一个客户20万株的订单不敢接单。”王玉晥说,随着市场扩大,肯定不能再自产自销了,要尽快制定生产标准,与农户签订单,生产高品质农产品,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目前,除销售红薯、红薯苗外,他还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开发了酱豆、萝卜干、桑葚等多个品种,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结构,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王玉皖是一个在困难面前不认输,勇于改变命运的人。”许疃镇原党委副书记尹升说。

新闻推荐

百余庄学专家齐聚蒙城“论道庄周”

学术交流会现场张延林/摄——2019年第二期《庄学研究》集刊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庄学研究》智库论坛暨安徽省庄子研究...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吕希尚的仕途荣耀2019-11-19 06:00
猜你喜欢:
调研走访合作社2019-11-19 08:47
评论:(返乡创业,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