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亳州市两人 获评“中国好人”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和2月“中国好人榜”,亳州市单三毛和赵忠东分别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据了解,单三毛是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任蒙城县坛城镇张圩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2011年5月,在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亳州工作站成立的第一天,单三毛就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2018年2月,单三毛与一名33岁的急性骨髓系白血病女性初配成功。当年4月13日,他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亳州市第七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0年9月,单三毛突然又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该患者病情复发,需要他捐献淋巴细胞。2020年11月2日,单三毛成功向患者捐献了126毫升淋巴细胞。

赵忠东是谯城区薛阁街道西马园社区居民,退休十年来,他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自费创办“励志馆”免费供大家参观学习;自筹资金16万元印成10册、10余万本《励志语录》免费向社会发放;2010年,签订遗体捐献书,自愿在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等器官和遗体;他还利用自己的专长制作呼吸机、肢体健康机、拐杖、万向椅等送给有需要的人;空闲时间,他骑着电动车为街道、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开锁、换锁服务等;2020年疫情期间,他协助社区干部在卡点查验出入证、测量体温。

(李飞记者李鹏实习生李玉)

新闻推荐

让我们的城市更靓丽、更有序、更温暖

共同爱护环境,让城市更靓丽整齐有序的交通,春风徐来的湖畔,绿色成荫的公园,干净整洁的道路,完善贴心的公共设施……走在初春的...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植绿护绿我先行2021-03-30 07:56
评论:(亳州市两人 获评“中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