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农家书屋 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外出打工以后,家庭收入有了可靠的保障,但技术知识的缺乏让我力不从心。自从在俺村农家书屋学习后,加上科技特派员的指导,现在我也成了大棚种植的行家里手,老板还给我涨了工资。”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脱贫户孙永美高兴地说。

为了让农家书屋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加油站”,立仓镇积极探索“种植养殖+书籍”阅读服务模式,根据群众反馈意见和需求,完善农家书屋配置,优化书籍供给,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阅读服务,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同时,该镇机动灵活地用好农家书屋阵地,发挥使用效能,营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氛围,加强群众精神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利用“农家书屋+主题党日”“农家书屋+法定节日”“农家书屋+寒暑假”等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读讨论活动,激发广大村民读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畅通人民群众享受阅读乐趣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书香润村民,知识提精神”。

目前,立仓镇行政村农家书屋覆盖率100%,专职管理员配置100%,藏书涵盖科技类、生活类、少儿类、农业类等多个类别,基本满足群众对各类知识的需求,激发村民的阅读兴趣,让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补给站”。(马文照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小蔬菜 大增收

连日来,蒙城县小辛集乡李大塘村,安徽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农民正在采收日本大叶菠菜,准备就近运往车间加工后出口。眼...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植绿护绿我先行2021-03-30 07:56
评论:(农家书屋 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