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臭水坑变“聚宝盆”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30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的池塘

本报讯“看着现在这么漂亮的池塘,真不敢相信半年前这里还是个废旧的臭水坑。”如今,在蒙城县小涧镇齐山村,说起村头坑塘的大变化,村民们无不称赞政府和村委会为群众办了大实事。

近年来,随着齐山村农田水利设施的不断完善,村里的坑塘废弃了,成了村民倾倒生活垃圾、污水的臭水坑,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和村内环境。今年以来,齐山村结合村内坑塘实际情况及群众意愿,把坑塘整治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与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美化同步规划、协同推进,有效解决了坑塘“脏、乱、臭”等问题,环境状况明显改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齐山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废旧坑塘改造好后,有不少村民希望将池塘承包下来养鱼。下一步,齐山村将因地制宜,鼓励村民利用池塘发展水产养殖,成为村民增收的“聚宝盆”,拓宽村民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张侠何彪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蒙城工业生产实现跨越式发展 1-2月份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1-2月份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快递货车自燃起火2021-04-26 08:24
猜你喜欢:
快递货车自燃起火2021-04-26 08:37
解决村小安全隐患2021-04-29 08:23
评论:(臭水坑变“聚宝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