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亳州市区建安路隧道昨正式通车

来源:亳州晚报 2018-10-19 15:0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下午,市民驾车通过建安隧道张延林 摄

目前通车时间为每天早6点至晚9点;将有力缓解亳州市南北交通压力;隧道进出口坡度较大,市民开车通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本报讯 “通车啦!通车啦!”10月18日下午2时30分,市区建安路隧道正式通车,期盼已久的市民乘车通过后难掩心中兴奋。作为亳州市乃至皖北第一条下穿河流隧道,建安路隧道建成通车不仅将成为亳州又一新地标,还将有力缓解亳州市南北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隧道昨通车 市民争“尝鲜”

昨日下午2时左右,市区建安路隧道南进出口附近聚集了很多骑电动车赶来的市民,大家都迫切期望第一时间体验从涡河下穿行的感受。“听说下午要通车,就赶来了,作为亳州市民必须要亲身体验和参与这种重大事件。”入口前,市民李健说。

2时30分,隧道南北入口围栏同时打开,电动车、小汽车各行其道,向隧道另一端驶去。出租车驾驶员李相芳驶出隧道后说,听闻隧道要通了,她专门开车到建安路隧道口碰运气,没想到刚开到入口处,便看到围栏打开,于是在交警的指引下从隧道中通过。“开车行驶在隧道内,感觉太爽了,内饰也很高大上。”李相芳说,她专门看了一下时间,穿过整个隧道只用了两分钟左右,十分便利。

家住火车站附近的李雪骑着电动三轮车赶来,只为从隧道内绕两圈,随后便返回家。“亳州的这件大事,盼了这么久,当然不能错过通车后的第一次体验。”李雪激动地说。

一隧通南北 交通更便利

隧道内灯火通明,地面上的标志标线清晰,干净整洁。记者开车以4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匀速行驶,通过隧道只需要两分多钟。而在隧道开通之前,从河北岸到达河南岸,需要从古泉路、魏武大道、药材街绕行,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

这种便利,也正是广大市民对隧道通车期盼的主要原因。家住在隧道北端附近、做药材生意的孟丽说,隧道开通后,她去中药材市场就方便了,从隧道通过后一路向南,能直接到达药材市场,而往日她需要从魏武大道绕行。

建安路隧道通车,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还将有力缓解亳州市南北交通压力。“最近两年,魏武大道车流量越来越多,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时常发生,隧道通车会分担一部分车辆,交通状况会好很多。”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按时按道行 切记别随意

从2016年8月26日开工建设,到如今建成通车,建安路隧道的昨天承载着亳州人的殷切期望,也记录了每一位建筑者的无数个忙碌日夜。而隧道的明天,需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文明出行。

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隧道进出口坡度比较大,市民开车下坡一定要慢行注意安全,不要在隧道内停留观望,更不要恶意损坏基础设施。

另外,隧道是双向四车道加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限速50公里/小时,广大驾驶员应该各行其道,不可“任性”。隧道内每个车道均有防撞桩及防火板隔离,互不相通,因此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者务必按道行驶,不要行错通道。尤其是非机动车辆,一定不要行驶到机动车道内,因为机动车道进出口坡度较大,对非机动车驾驶者来说非常不安全。

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建安隧道通行时间为早6点到晚9点,其他时间相关部门将开展监测、保洁等工作。后期,将根据运行情况适当调整通行时间。此外,隧道机动车道限高4米,非机动车道限高2米,不允许行人步行进入。(记者 丁静)

新闻推荐

PM2.5数值“爆表”,相关负责人被行拘10日

本报讯“车间粉尘弥漫,空气污染严重,PM2.5检测仪测试时‘爆表’”……10月15日,谯城区一企业相关负责人因车间粉尘污染严重...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扶贫政策 暖人心2018-10-18 08:48
猜你喜欢:
田头培训助 秋 播2018-10-17 10:18
评论:(亳州市区建安路隧道昨正式通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