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低温雨雪天气 这些需要注意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1-1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

1月9日一大早,出门的市民们就看到天空中纷纷扬扬飘洒下的雪花,面对大雪寒冬天气,亳州市下发了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最低气温为零到零下2度。从气象预报上显示,近期受雨雪天气影响,道路湿滑,这些事项居家出行都需谨记。

水管“穿衣戴帽”

冬季下雪结冰,是很正常的事儿。但如果家中的水管没有做好防范,早上起来没水刷牙洗脸,没水做饭,则成了闹心事儿。

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做好自来水管道保暖工作刻不容缓。不要让水管直接暴露在空气中,重点防护好水管的连接部位,裸露在外的水表可用棉麻织物、稻草绳子包扎水龙头和水管,有效加强水管保温性以防被冰冻。

有用水设施的厨房、卫生间,晚上应关好门窗,保持室温在零度以上。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对已冻结的水表、水管、水龙头等,可采用热毛巾包焐,让其慢慢融化,切勿用铁器敲击、开水烫,更不能用火烤。

驾车减速慢行

这几日是雨雪冰冻天气,易出现道路交通事故。无论是步行外出,还是驾车出门,市民们都需多留神。

亳州市交警介绍,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有天气的影响。进入冬季后,降温、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多发,行车能见度低,受此影响驾驶员反应能力下降,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辨别效果也较差,再加上路面湿滑等原因,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年底交通运输繁忙,过境大客车、货车增多等,也会造成冬季交通事故多发。

交警部门提醒,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行经冰雪地区要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有条件的车主不妨为爱车换上冬季轮胎。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柴油车辆要根据气温使用对应标号柴油,避免滞留路面。

用电注意防火

除了出行安全外,冬季也是用电事故频发季节。天气越来越冷,家里各种电暖设备、空调会长时间开启,而不合理的用电、缺乏用电常识,加上天气干燥,就会容易引发冬季火灾。所以,冬季用电安全很重要。

供电部门提醒,居民在使用电暖器、空调等采暖电器前,尤应注意电器上标注的最大电流、电阻数值,不能超过自家电度表的电流标注值,否则就会出现线路超负荷“工作”,从而导致危险情况的发生。

电暖器使用中要特别注意选用合格产品;使用带安全接地三孔插座并确保插接牢靠;严禁电暖器在无人监护状况下运行,严禁使用电暖器烘烤衣物。如果电器通电后发现冒烟、发出烧焦气味或着火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后再救火,切不可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应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记者李锦文文/图)

新闻推荐

亳州市民心声

亳州晚报官方微信于1月7日刊发《一男子从金店突然蹿出,女店员紧跟呼救!亳州小伙出手了……》网友“听听那冷雨”:亳州老乡好...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亳州市民心声2019-01-09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低温雨雪天气 这些需要注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