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定制公交”温暖学子求学路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1-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下晚自习后,学生排队乘坐“定制公交”回家

1月10日,皑皑白雪将城市装扮得银装素裹。满载谯城中学学子的“定制公交车”穿梭街头,成为雪景中一道靓丽风景。早晨提前送到,晚上安全送回,途中每个转弯,每个斑马线,每次上下车,公交司机都反复提醒学生“雪天路滑,注意安全”。这些专门为接送学生上下学而定制的公交,为广大学子和家长带来了寒冬里的温暖。

当日早上,天刚蒙蒙亮,从芍花小区和杉杉国际城南门发往谯城中学的南线和北线两路“定制公交”就已启程,沿途接上该校学生后,直达谯城中学校园内。车辆进校时间比早自习开始时间提前15分钟左右。下晚自习前半小时,这两路车又早早来到校园,等着接送夜归的学子们。看着孩子们从风雪中钻进温暖的公交车内,公交车司机会心地笑了。

“车上人多,站稳扶好”“雪天路滑,下车注意安全!”途中,每经过一个转弯、一个斑马线,每次上下车,公交司机都会放慢速度,多停留几秒,并反复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公交车上坐着的不仅有学生,还有部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这种温馨周到的交通定制服务,让家长们倍感欣慰。

“昨天下了一天的雪,身边的家长朋友们就开始为第二天怎么接送孩子上下学而犯愁了。跟他们相比,我家孩子真的很幸运,有‘定制公交’可坐,又快又安全,真是太方便了。”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张女士说,以前她也最怕雨雪天气,骑着电瓶车接送,路上结冰打滑,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倒,孩子中午放学尽量不让其回家,以减少途中安全隐患。自从有了定制公交,她家孩子天天回家吃热饭。

除了南线和北线这两路定制公交外,公交公司还为谯城中学学生开通了校园直达东站、西站、南站的往返定制公交线路。南线和北线线路主要负责送上早自习的学生,接下晚自习的学生。东站、西站和南站线路主要负责接送上午、下午和节假日上下学的学生。目前,这五条定制公交线路已全部开通,票价优惠减半,沿途可覆盖90%以上的谯城中学走读学生住址。

记者从亳州公交公司了解到,此次“定制公交”线路是多方面考虑的结果。首先是,该校学生多,走读生较多,定点乘坐公交的需求量大。其次,该校大门前属于交通要道,经常产生交通拥堵现象,上下学时间段内更为严重。而“定制公交”直接停在校内接送学生,既能保证学生安全,又能缓解交通拥堵,所以很快就与校方成功对接。“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为其他学校定制公交线路。”亳州公交公司营运生产部路队长徐磊说。(李宣传记者郭玉岩)

新闻推荐

切实抓好清单编制各项工作 亳州市召开市重点工作问题清单编制平台建设培训会议

我市召开市重点工作问题清单编制平台建设培训会议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温暖送进敬老院2019-01-10 09:42
评论:(“定制公交”温暖学子求学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