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摆渡船停运 村民出行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陆杨

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大王村刘寨村民组位于涡河与惠济河的交汇处,村子三面环水。多年来,当地村民外出最便捷的方式是村里渡口的摆渡船。但近日,当地村民刘磊(化名)向本报记者介绍,刘寨渡口从今年3月底以来,便一直出于停运状态,村民出行非常不便。

“以前摆渡过河后,不到一公里就是311国道,顺着国道就能直接到城区。现在却要‘南辕北辙’绕行10多公里才能到311国道。 ”刘先生说,由于当地离亳州市区很近,很多在市区上班的村民骑车早出晚归,但最近一段时间,光是绕行的距离就比村里到市区的距离远,很多人不得不另想办法。

那么,好好的摆渡船为何停运了呢?记者4月12日联系了大王村支部书记张治国。他向记者证实了停运事实。他表示,这是因为摆渡船的经营者缺乏相关证照。

“摆渡就跟开车差不多,需要类似于驾驶证和行驶证一样的证件,但这两样,摆渡船经营者都没有。 ”张治国告诉记者,亳州市海事局多次催促经营者办理相应证件,但经营者迟迟没有办好,出于安全考虑,摆渡船被暂时停运。

张治国坦言,摆渡船停运后,刘寨组村民出行变难,村民意见很大,甚至有人要求营运者私下里偷偷摆渡,但还是被上级部门制止了。 “目前,我们也在催促经营者完善证照,好继续摆渡。 ”

牛集镇分管交通工作的副镇长蒋成彬最近一段时间也连续接到村民反映此事。 12日下午,他告诉记者,牛集镇共有三个渡口,除了刘寨渡口,其余两处渡口证件齐全,都在正常摆渡。

“离刘寨村渡口两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雅庄渡口,也可供村民过河用。 ”蒋成彬表示,他们将组织村里干部劝说村民改走雅庄渡口外出。

蒋成彬还透露,摆渡船终究还是会停摆。 “上级已经在离大王村不远的地方规划建一处跨涡河大桥,大约两年内就会通车,届时,所有的摆渡船都会停摆,改由大桥出行。 ”

新闻推荐

多路径开展扫黑除恶

本报讯近日,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司法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摆渡船停运 村民出行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