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中高考期间,咋吃才放心?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提示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7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提示

本报讯中高考即将来临,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提示,以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避免因食品安全问题贻误考试现象的发生。

市场监督部门提醒广大中高考考生,到饭店就餐应选择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在有效期内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且干净卫生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用餐后应索取并保留好消费票据,以利维权。

考试期间要科学饮食,合理膳食。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做到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少食用生冷凉拌的食物;不食用感官形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品,不食用生食海产品、河豚、毒蘑菇、发芽马铃薯等食品,特别是四季豆、鲜黄花菜、豆浆等高风险食品要烧熟煮透。

不要购买食用校园周边食品摊贩销售的“五无”食品,即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的食品。

不要轻信各种形式的食品或保健食品具有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虚假宣传,国家从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食品或保健食品上市。

考生在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时,要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并到正规医院治疗,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如在饭店就餐或购买食品时发现违法食品,请拨打12315举报投诉。(李智民记者曾莹莹)

新闻推荐

电三轮不听劝导乱停放将被暂扣

本报讯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整治,以前占道经营严重的市区新兴路路面变得更整洁,道路交通标线醒目,交通越来越顺畅。近日有市民...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高考期间,咋吃才放心?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提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