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到2025年,实现5G全市域全覆盖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5年,亳州市将实现全市域5G网络全覆盖。7月6日记者获悉,《亳州市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印发,抢抓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提升全市5G网络基础设施水平,推进5G产业发展,深化5G创新应用。

《方案》明确了亳州市5G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2020年,实现市、县(区)城区、重点工业园区、景区、车站、高铁站等重要区域的5G网络覆盖,支撑交通、旅游、工业、城市管理等领域的5G应用,2020年底新建或改造1000个5G通信基站;2021年,实现全市重点集镇、工业园区、高速、高铁沿线5G网络覆盖,在民生服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丰富5G应用;2025年,实现全市域5G网络全覆盖,2025年底新建或改造6500个5G通信基站;2030年底新建或改造7500个5G通信基站,织密5G通信网络,深化5G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

《方案》指出,亳州市5G建设坚持统筹协调,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规划为引领,加强市、县(区)统筹,协调联动,形成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坚持共建共享。鼓励各基础电信企业之间开放存量通信基础设施资源的共建共享,全面推进全社会杆塔资源和公共设施及楼面资源开放共享,提升资源共建共享水平,促进降成本增效益。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以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高标准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网络深度覆盖,提升网络承载水平,为5G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提供坚实支撑。

亳州市将加快5G网络布局,组织编制5G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根据各基础电信企业和广电企业5G基站建设需求,统筹制定5G基站站址布点方案。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在制定国土空间、城乡建设、交通设施、产业园区等规划时,要同步落实5G网络站址、机房、电源、管道和天面等配建空间,明确规划、建设与管理要求,协调解决基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新建建筑物、新建道路和改扩建工程等应与5G网络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另外,亳州市还将推广5G全域化应用,加速“5G+”步伐,积极推广5G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旅游、数字园区、智慧安防、智慧社区、智慧农业等典型场景的示范应用,并逐步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延伸。

(记者魏军)

新闻推荐

左手写“反体书法”成老街一“景”

老人家门上贴的反体书法春联何岚江老人在用左手书写反体书法在市区北关老街羊市街,有座朴素的小院,院门上贴着一副反体书法...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5年,实现5G全市域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