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有一种脱贫,叫“在家门口就业” 谯城区通过“家门口就业”等帮扶措施,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6 23: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谯城区通过“家门口就业”等帮扶措施,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刘长珍正在缝制衣服

本报讯缝制布料、裁剪线头……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件件成品衣服呈现在人们眼前。9月15日,在谯城区大杨镇华扬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运转的声音不绝于耳,一排排制衣机器有序地运转着,多条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专心致志地赶制运动服等订单服装,一片忙碌景象。

此时,来自大杨镇小李村的刘长珍正在对手中的布料进行加工缝制。她说,这道衣服工序做上一件按照一毛五来计算,一天能做500多件,一个月平均能拿2000多块钱。

因丈夫精神残疾,家中又要供应两个儿子上学,刘长珍一家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这并不影响刘长珍对生活的乐观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她一边熟练地赶制衣服一边说:“刚开始,在别的车间慢慢学习,现在技术熟练了,干活快了,收入也越来越高。丈夫看病吃药和孩子上学也都有补助,大儿子现在读大学,小儿子也上了高中,我有稳定的工作,生活比以前强多了,往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车间流水线上,来自谯城区古井镇药王村的曹芳也正在忙活。她平时的工作是对流水线上的衣服加装拉链。曹芳说,以前都是在外地打工,现在和丈夫都在厂里干活,光装拉链一个月可以挣近6000元,而且离家也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工作稳定,收入可观,相信可以一直干下去”。

就业收入是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重要保障,华扬服饰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的扶贫企业,目前共带动54名就业困难人员,其中贫困户34人,低保户、残疾人共20人,通过给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其稳定收入,带动他们脱贫致富。

近年来,谯城区通过“家门口就业”等帮扶措施,广泛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摸排建档立卡贫困务工人口19602人,同比增加2930人,已全部实现就业,其中辖区内就业15915人,脱贫成色得到进一步巩固。(曹博记者任雷文/图)

新闻推荐

“骑路”20年,魏武农贸市场将搬迁

现在的魏武农贸市场本报讯提起市区魏武农贸市场,不少市民脑海中就浮现“脏乱差”的画面。记者从谯城区相关部门获悉,魏武农...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脱贫,叫“在家门口就业” 谯城区通过“家门口就业”等帮扶措施,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