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精心搭建服务平台 贴心推动项目落地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6 2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太快了,太快了,真没想到,园区帮我们代办了所有的开工手续,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天!”“园区的服务太贴心了,我们把资料准备好以后,园区全程帮我们跑腿,让我们抽出时间来专门谋划开工后的事情,真是非常感谢!”日前,位于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的安徽矛与盾铝业有限公司和亳州市长恒住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有这样的体会,是基于两家企业享受到的周到服务而来的。

原来,不久前,得知两家企业想要落户亳芜园区的消息后,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立即指派专人与企业对接,采取全程代办的形式,帮助企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全力帮助企业早日开工。经过企业服务中心的高效运转,两家企业的开工时间比土地合同约定的开工时间提前了20天,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企业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亳芜现代产业园区是由亳州、芜湖两市合作共同创建的省级开发区,2012年1月经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历经8年耕耘,积跬步,汇细流,从一张白纸建设成为一个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发展动能加速释放、管理服务规范高效的特色园区。

近年来,为了深入推进亳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企业服务年”活动,园区管委会组建了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从选址到竣工投产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并联式、一站式精准服务,做到全程“不见面审批”,通过提供周到细致的精准服务,助推项目早日落地开花,让企业可以腾出双手一心一意抓建设、抓运营管理。

企业服务中心秉承“企业家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和“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理念,以企业满意度为导向,让为企服务不断升级,努力做好企业办事的“减法”文章。为此,企业服务中心将园区24项涉企服务事项集中入驻服务中心受理、办理,所有流程环节由原来的203个减少到现在的90个,提速3倍多,减少了企业材料申报流程,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

在为企业精简审批流程的同时,企业服务中心还缩短了审批时间。以往企业申请扶持资金至少需要20日才能办结,现在推行“免审即付”后,办结时限缩减到3个工作日之内,提速6倍多。如今,园区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办理,多部门并联审批、拨款后上会,使企业家们坐在家里就可以申报资金。

以前企业遇到问题不知道该找谁,如今,对于企业诉求的问题,全部由企业服务中心受理、转办、督办、办结,直至企业满意。据统计,截至目前,企业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1164件,现已办结事项1155件,办结率99%。“园区为企业办事做到换位思考,站在投资方角度思考问题、推进项目,就是想扮好‘店小二’角色,持续增强企业家们来园区投资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园区负责人表示。(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骑路”20年,魏武农贸市场将搬迁

现在的魏武农贸市场本报讯提起市区魏武农贸市场,不少市民脑海中就浮现“脏乱差”的画面。记者从谯城区相关部门获悉,魏武农...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搭建服务平台 贴心推动项目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