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走进华祖庵 ◎曾昭轩

来源:亳州新报 2020-09-16 22:51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六,亳州晚报的小记者老师们带领我们参观了亳州的著名景点——华祖庵。

华祖庵是供奉神医华佗的地方,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一进大门,就看见一间屋子,里面供着一座华佗像。往右边一看,“华陀纪念馆”五个大字映入眼帘。老师说:“谁看出来这五个字中有什么异样吗?”我仔细一看,便发现了华佗的“佗”字被写成了“陀”字。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说:“是这个‘佗’字写错了,可你们知道郭沫若先生为什么写错吗?”我们都答不上来了。阿姨告诉我们,最早的麻药就是华佗爷爷发明的,当时叫作“麻沸散”,里面含有一种叫“曼陀罗”的药材,为了突出华佗的贡献,郭沫若先生故意把“佗”字写成了“陀”。

接着往里走,我们来到了华佗老爷爷曾经居住的屋子和存放药材的地方,再往里面走还有一间屋子,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这是以前华佗爷爷给人看病的地方,相当于我们现在医院的诊疗室。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洗药池。洗药池旁边种着许多垂柳,细细的、软软的枝条上冒出了鹅黄的嫩芽,被垂柳盖着的洗药池晶莹泛绿。池边还栽满了芍药、牡丹、白菊、曼陀罗等名贵中草药。

最后我们来到了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博物馆里面的东西让我大开眼界,有很多我们不曾见过的东西,有古时候的医书、碾药的工具、串铃、针灸的学位铜像,还有一些不知名的中药材等。

这一次的游览,真让我学习了许多知识,也让我有了对医学的向往。

黉学育才小学四(2)班

辅导老师:肖玉闪

新闻推荐

全国象棋高手 齐聚药都比高低

本报讯9月15日下午,2020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预选赛在亳州市正式拉开帷幕,标志着全国各地的象棋高手将在亳州市展开激烈对...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华祖庵 ◎曾昭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