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亳州市服务业集中集聚 发展见成效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8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9家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含示范园区)共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7亿元,缴纳税收1.33亿元,入园企业3546家,拉动就业29536人次,为推动全市服务业恢复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为实现服务业集聚区对全市服务业发展的引导带头作用,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升级提档,2017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亳州市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2017-2021年)》,逐步加大对服务业集聚区的培育和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亳州青年创客空间、亳州北关历史街区、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等9家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含示范园区)。(记者任雷)

龙头企业带动

促农村三产融合

本报讯近年来,亳州市着力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促进农村三产融合。

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市、县两级财政每年设立近2亿元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对龙头企业给予叠加奖励和补助,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549家,居全省第3位,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5家、省级60家;省级龙头企业甲级队12家,居全省第3位;产值亿元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125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达120家,其中省级示范联合体43家,居全省第4位。

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亳州市大力支持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休闲农业设施,开展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对新创国家级、省级、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全市已创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示范点7个。

大力发展农村电商。2019年全市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45亿元,阿里巴巴“亳州特产馆”已入驻企业301家,网上交易额9.18亿元。(记者刘景侠)

“三早”措施

织密发热筛查网

本报讯市卫健委积极推进哨点医疗机构网络建设,让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早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该委下发了《关于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了全市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诊室的建设改造工作。

早改造。根据人口分布的周边医疗资源供给情况、按照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原则,各县区依托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合理布局设置了11家发热门诊、96家发热哨点诊室,按照《安徽省发热门诊基本设置标准》《安徽省发热哨点诊室设置及运行要求》,于7月底全部完成建设改造工作,并向社会公示了所在医疗机构位置、信息、联系方式。

早督查。为确保“哨点”机构能按时完成建设改造工作,市卫健委每周对“哨点”医疗机构的改造工作进度进行调度,同时于6月-7月组织院感、发热门诊、医务等专家开展了3次暗访督查,对改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办。

建设改造后的发热哨点诊室将与定点发热门诊协同作用,织密全市发热筛查网络,进一步减轻定点发热门诊集中就诊压力,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周雨荷)

新闻推荐

冷赛:三天成交百万订单

准备样品、制作视频、打印图册……从确定要在药博会期间设立展台,化民堂负责人冷赛就开始为药博会期间店铺展览做准备,从展...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市服务业集中集聚 发展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