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亳州市地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前7个月获得省级地表水生态补偿金1200万元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8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前7个月获得省级地表水生态补偿金1200万元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亳州市多举措严控污染源,地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1一7月份累计获得省级地表水生态补偿资金1200万元。

今年以来,亳州市严管养殖污染。全市划定禁养区35个,面积728平方公里,禁养区内所有家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闭或搬迁,清理涡河、包河、武家河等流域内网箱近9000个,围网1200多亩,网箔900余个。

严管面源污染。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以主要河道流域、施肥量大的作物和重点区域为重点,大力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今年上半年,全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面积1468万亩,化肥使用总量27.1915万吨,同比减少1.5%左右;小麦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1556.6万亩次,农药使用量1171.8吨,同比减少12.1%。

严管来水污染。跨省、跨市出入境河流断面建有7座水质自动站,跨县河流断面建有9座水质自动站,实时动态掌握上游来水水质变化,与蚌埠、阜阳、河南商丘等6市(县)签署联防联控协议,对涡河、茨淮新河、西淝河等10条重点河流进行全方位联防联控。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信息互通共享、联合监测。

(孙凌记者汝平)

新闻推荐

“趁着有补贴 赶紧去治理!” 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重中型柴油车不准进入市区

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重中型柴油车不准进入市区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学伊始学消防2020-09-17 07:52
评论:(亳州市地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前7个月获得省级地表水生态补偿金1200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