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不负使命赴盛会 建言献策助发展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2-2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报到现场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1日,迎着年后春日的暖阳,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目的地,向大会报到。

扫码、报到、核检、入住……在各委员居住地,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先做好了安康码验证、核酸检测等防疫“功课”,然后领取会议材料及证件,报到程序简约便捷、有条不紊。

当天一大早便报到的市政协委员周学华说,2020年,市政协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一场场议政建言协商会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充分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这次来参加大会,他将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我将在大会上提交关于垃圾分类的提案,倡导人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让亳州天更蓝、水更绿。”市政协委员邵燕娜说。来自卫生医疗战线的政协委员魏广友则把关注点放在了医疗公共卫生方面,他说,“亳州是人口大市,作为医疗系统要持续提高诊疗技术,进一步做好医疗服务,减少病人外转带来的不便,让病人尽量当地就医,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当天,在各委员报到处,还有不少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虽然经历了疫情,但是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亳州市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和讨论好各项报告。

肩负重托,满怀信心,神圣的使命和对未来的憧憬在委员们的心中激荡。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十四五”启航之年的市两会,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是关键,为此,大家深感责任重大。脱困户咋样能不返贫、亳州中医药产业如何大发展、如何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让亳州农产品走出去……围绕民生关切的方方面面,委员们将积极发声、齐献良策,为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刘景侠/文刘心珠/图)

新闻推荐

没落的清代“高档会所”重焕新生

←如今,糖业会馆成为一个集住宿、康养、旅游打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景点三馆居正门行走在亳州老街,经过人人皆知的景点花戏楼...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使命赴盛会 建言献策助发展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