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新学期教材配送到位

来源:亳州新报 2021-02-22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书店配送员正在往车上装教材

本报讯21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记者从亳州新华书店了解到,由于今年提前部署,新学期教材基本上已运抵各个学校。

2月20日下午,在新华书店教材存放仓库,配送员张海晨正在往车上装教材,按照计划,他下午要完成4000册左右的教材配送,“这次配送的是高新区36中、十九里小学、药源小学的教材,其他学校基本上送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仓库里零散地放置着一些教材,不见了往日堆积如山的盛况。库管员杨静介绍说,他们负责的是谯城区和亳州高新区的教材配送,中小学、幼儿园加上大中专院校加在一起约有260万册图书,目前配送工作基本完成。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教材配送工作较往年开始得早,于去年12月份就启动了。杨静说,往年春节期间大家要加班配送教材,但由于今年工作提前了,因此年后相对轻松不少,因此即使较往年提前一周开学,教材配送已经到位。

为了提高教材配送效率,亳州新华书店将市区和周边的学校分成15个片区,分别安排一名服务专员。李晨负责的是亳州市第十一中学及其周边学校,虽然今年的教材配送工作告一段落,但他仍然闲不下来,“学校预订的教材可能会出现短缺,要及时帮他们追加教材。如果是多余的教材还要进行调剂。另外,还要与学校沟通,商量下学期教材的预订,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在亳州市第十一中学教材存放室,各科教材分门别类地摆放着。教务处主任王猛对记者说,学校有800多名小学生、1400多名中学生和250多名幼儿园学生,共需教材、教辅等用书4万多册,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已经送到各自学校,现在这里摆放的都是初中部的教材。王猛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实行学生分批领书,下午两点到三点是小学部领书,三点到四点是七年级领书,四点到五点是八年级领书。(记者李鹏实习生韩如冰文/图)

新闻推荐

希望市民出行更便利

在人潮汹涌的路口,我们经常会看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他们伫立在那里为城市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侯春雨就是这样一位交警,他从...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逛景区时丢了孩子2021-02-22 09:05
猜你喜欢:
评论:(新学期教材配送到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