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大力营造“大双拥”氛围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2-2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员,傅杰非常关心双拥工作,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亳州市坚持军地互动,建立工作“双清单”,落实普惠加优待,提高综合保障力,积极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药都慈善·关爱抗战老兵”等活动,在军人子女教育、参观城区景点、乘坐公交、就业创业、拥军贷款、关爱帮扶等方面给予重点优待。驻亳部队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在春运执勤、城市联勤武装巡逻、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彰显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亳州市双拥创建工作还存在氛围不够、宣传模式陈旧、标识建筑不多等问题。”傅杰说,建议在今年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持续深化双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和5G数据作用,大力提升创建氛围,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打造亳州亮点,形成党委政府主导、职能部门协作、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力量协同的创建格局,全力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大双拥”氛围。(记者汝平)

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立峰:

打响“三官核桃”品牌

“希望代表委员们多多关注亳州特产名吃品牌化发展,帮助我们打响‘三官核桃’品牌,把三官核桃产品销售的更好。”昨日上午,谯城区三官立峰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立峰说。

“三官核桃”源于20世纪60年代在原三官镇建设的“亚洲第一大人工核桃林场”。2015年,双沟镇党委政府经过认真研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以核桃种植带动产业结构调整,重新打响“三官核桃”品牌,建设万亩核桃产业示范区。

“我从小在这里生活,对核桃林场有很深的感情,我成立了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希望带动其他核桃种植户一起,共同发展壮大。”张立峰说,作为亳州特产名吃,发展“三官核桃”不仅能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地区知名度,还能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希望政府部门合理引导,给予政策支持,同时鼓励和引导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培育地方特色产品品牌,逐步提升“三官核桃”知名度、品牌度,让其突破区域,走向全国。(记者任雷)

市民陈如雪:

想返乡创业盼家乡更好

“在外地打拼了好几年,现在想回家了。我打算返乡创业,在家门口打拼心里更踏实。”说起新年打算,家住市区伊顿庄园小区的陈如雪说,她希望代表委员能多关注返乡创业人员,让他们有更大的打拼舞台。

陈如雪今年41岁,多年前,她和爱人结伴到海南工作,每年只有春节回家一次,短暂的几天休整后又要重返他乡,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无暇照顾,一直感觉有些愧疚。“这几年,亳州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商机也越来越多。我们打算下半年回家自主创业,做点生意,既有了事业,又可以照顾家庭。”

“亳州要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中医药发展前景很好。我们打算做点中药材生意,主打养生保健类产品,先开个小店,经营养生保健类的中草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慢慢扩大经营规模,等以后做大了就办个公司,为家乡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出份力。”得知市两会召开,陈如雪首先祝福家乡越来越好、好上加好,其次希望借助两会力量,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为返乡创业者“支招”,帮助返乡创业者尽快站稳脚跟、成长起来。(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积极为亳州发展建言 市人大代表张勤:培养新型农民 推动乡村振兴

市人大代表张勤:培养新型农民 推动乡村振兴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营造“大双拥”氛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