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残疾青年养猪致富

来源:亳州新报 2021-04-0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养猪致富的赵海风

本报讯赵海风是谯城区十八里镇侯桥村的一位村民,因患病致残,属二级残疾,但他身残志坚,靠养猪致富增收,还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养猪,成了远近闻名的“猪倌”。

生于1984年的赵海风,读初中时得了一场大病,落下了残疾。不能外出打工,他就想着自己创业。经过数次养鸡失败,2010年,他从邻居那里购买两头小猪,年底一卖挣了400元钱,大大提高了他的信心。于是,他又购进10头小猪,育肥销售后收入可观。他心里盘算,买小猪育肥不如养殖母猪繁育挣钱快。2014年,他购买两头母猪繁育仔猪,由于缺乏养殖经验,接连死了7头小猪和1头母猪,损失惨重。他深深认识到技术对养猪的重要性,到处向同行请教,逐渐掌握了养猪的诸多要领。

2015年,他从上海崇明岛引进4头母猪,又在当地购买6头母猪,把繁育的仔猪供应给周边的村民饲养,他无偿提供养殖技术。没想到,养出来的仔猪供不应求,2016年他家的养殖纯利润达8万元。

赵海风养猪走上了致富路后,又带领本村6户村民发展养猪,毫无保留地把技术和经验传授给他们。去年,赵海风卖出130头成猪,销售额达50万元。目前,他家的养猪场存栏40头猪。

现在赵海风在市区按揭买了一套商品房,又买了一辆出租车,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国家对养殖业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做养殖业首先要做好环保,不能污染环境。”赵海风说,“我下一步准备朝规模化方向发展,带动像我一样的残疾人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陈光付记者曾莹莹)

新闻推荐

谯城区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

本报讯今年以来,谯城区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的方针,深入贯彻就业创业政策,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发大学...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教下乡助成长2021-04-06 08:05
林拥城 ◎董浩然2021-04-06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残疾青年养猪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