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全力解决“难办证”问题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8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亳州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快落实、强推进,积极担当作为,全力解决群众“难办证”问题。

亳州高新区逐个对小区进行摸排,不留死角。高新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共涉及8个安置还原小区和5个商业、商住小区,共计18072套房屋。其中,安置还原房共计14776套(未安置774套,安置14002套),商住房屋3296套(已销售2777套、未销售519套)。

该区深入基层宣传动员,张贴温馨提示、设立咨询台,回答群众疑惑,调动群众积极性。各部门积极作为,不等不靠,主动同市直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协调,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和容缺办证承诺,从快推进问题整改。针对安置户办理转移登记建立“一户一档”和面签工作进展较慢问题,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地指导,下发四项工作提示单、承诺书、温馨提示模板。为提高办证效率,分6个小组下沉社区管理中心,全天候开展面签和收卷工作。

截至3月24日,18072套房屋全部完成首次登记。8个安置还原小区已办理转移登记13036套,完成率88.22%,剩余1740套已按要求建立了无障碍清单并上报。还原小区已办证12899本,发证完成率97.2%,契税材料上报完成率100%,契税收缴完成率54.6%,开具税票完成率98.4%。

(梁浩张凌涛记者赵琳琳)

新闻推荐

残疾青年养猪致富

养猪致富的赵海风本报讯赵海风是谯城区十八里镇侯桥村的一位村民,因患病致残,属二级残疾,但他身残志坚,靠养猪致富增收,还带动...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送教下乡助成长2021-04-06 08:01
花戏楼三绝2021-04-06 08:12
花戏楼三绝2021-04-05 23:58
猜你喜欢:
送教下乡助成长2021-04-06 08:05
评论:(全力解决“难办证”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