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站外揽客 罚你“没商量”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8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巡查车站周边环境秩序

车站是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但高铁亳州南站和客运汽车南站存在的站外揽客、非法营运、违规营运等乱象严重影响了“窗口”形象。自3月23日起,亳州高新区集中开展“两站”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维护城市环境。那么现在治理得如何了呢,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站外揽客被行拘

记者从亳州高新区获悉,为规范高铁亳州南站和客运汽车南站客运市场秩序,结合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亳州高新区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组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城管执法四大队、交警四大队等部门,自3月23日起,集中开展“喊客拉客”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长期盘踞在“两站”、不听教育劝阻的个别喊客拉客人员,采取了行政拘留强制措施,初步形成“两站”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

据介绍,“喊客拉客”等行为容易造成出站通道拥堵、道路堵塞等问题,侵犯旅客的利益,扰乱站前广场的正常秩序,甚至会给不法分子实施犯罪提供机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教育警告100余人次,核查包括各类非法机动车、电动三轮车200余辆,依法查扣非法营运的三轮车11辆,行政拘留1人,极大震慑了在高铁亳州南站、客运汽车南站一带较为猖獗的喊客拉客人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喊客拉客乱象得到明显控制。

亳州高新区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综合治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将持续纵深开展,对拉客喊客、拒载挑客、非法营运、“黑头车”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亳州城市“窗口”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确保往返旅客平安舒心。

多位车主被罚款

日前,亳州高新区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综合治理办公室组织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对“两站”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严查非法营运和违规营运行为。

早上7点,执法人员在高铁亳州南站周边巡查时,看到牌照为皖ST0547的出租车没有停靠在出租车待客区接客,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辆涉嫌违规营运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在巡查中,执法人员看到一出租车破旧、出租车驾驶员未注册从业资格证、没有随身携带营运证,涉嫌违反《巡游出租车服务管理规定》,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暂扣。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巡游出租车服务管理规定》,对车主进行1000元至3000元的处罚,对驾驶员进行200元至3000元的处罚。

在曹霸路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商务车驾驶员正在招揽乘客。打开车门,执法人员看到车上已经坐着两名乘客,车内还摆放有凳子。乘客表示,他们坐车到大杨镇,每名乘客收5元。

执法人员发现,该辆车为网约车,没有在规定的待客区揽客,涉嫌站外揽客。另外,驾驶员未取得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执法人员将按照《巡游出租车服务管理规定》,对这两项涉嫌违规行为,分别处罚1万元至3万元罚款和200元至2000元罚款。

综合治理常态化

记者从亳州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了解到,自开展对高铁南站和汽车南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共立案查处非法营运、违规营运行为56件。目前,已经处罚44件,处罚金额105100元。剩下12件,将依法处理处罚到位。

亳州高新区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综合治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铁南站和汽车南站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问题,已经得到彻底治理,违章停车、非法营运、违规营运现象也已经得到有效治理。

接下来,亳州高新区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综合治理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交通、交警等执法人员开展对非法营运、违规营运、站外揽客的暗访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违规营运行为,维护好亳州高新区高铁南站和汽车南站周边环境秩序。

(田立华记者李鹏实习生李玉文/图)

新闻推荐

残疾青年养猪致富

养猪致富的赵海风本报讯赵海风是谯城区十八里镇侯桥村的一位村民,因患病致残,属二级残疾,但他身残志坚,靠养猪致富增收,还带动...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站外揽客 罚你“没商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