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警惕!电信诈骗盯上在校大学生 警方在亳州学院开展“反电诈课堂”直播活动,提醒学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8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警方在亳州学院开展“反电诈课堂”直播活动,提醒学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本报讯近日,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在亳州学院开展“反电诈课堂”直播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反电诈知识,提升学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识诈、反诈能力。

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刘小龙通过播放视频、讲述真实典型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五种在年轻人中比较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即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讲解了防范对策。民警与学生们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对民警提出的有关电信诈骗的问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亳州警方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以提醒更多的群众防范电信诈骗。

“上完这堂反电诈课,收获很多,没想到骗子的花样那么多,我们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亳州学院音乐系大二学生郭思甜说,她之前就曾遭遇过电信诈骗,好友的QQ号被盗,骗子冒充其好友加其微信借钱,全程发的都是文字信息,她并未多想,就先后给对方转了1500元钱。“还是我的防电诈意识不够强,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会先核实对方身份。”

据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程龙介绍,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受害群体之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针对广大学生容易受骗的诈骗手段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学生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民警提醒广大学生,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让你转钱的陌生电话,一律挂掉;让你转钱的熟人消息,一律核实;让你点击的陌生链接,一律不点;让你提供短信验证码,一律不说。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或96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唐瑞瑞记者曾莹莹文/图)

新闻推荐

电三轮无牌无证或将不能上路

资料图近日,公安部起草《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修改意见稿,今后电动三轮车无牌无照或将不...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戏楼三绝2021-04-05 23:58
评论:(警惕!电信诈骗盯上在校大学生 警方在亳州学院开展“反电诈课堂”直播活动,提醒学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