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专场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5-0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张绳初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本报讯5月4日下午,83岁的退休教师张绳初“五纪映初心”作品音乐会在市文化馆举办,用自己创作的音乐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音乐会上,歌手们轮番演唱张绳初作曲的歌曲《党旗颂》《中华巨轮扬帆远航》《欢迎你朋友》《古井酒乡行》《涡河人家爱亳州》《劝君苦读书》《药都神韵》《华佗颂》《奉献给亲爱的祖国》《祖国》《亳州在前进》《教师圆舞曲》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张绳初先后在阜阳地区中学教师进修学校、谯城区油河小学、双沟中学和十八里中学任教,从事音乐教育近40年,创作了数百首歌曲,30余首歌曲在全国、省、市获奖。退休后,张绳初坚持音乐创作,曾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主题谱写了七首奥运歌曲。

“我出生在旧社会,如果不是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我可能都活不下来,更别说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了。”张绳初表示,作为一名音乐教师,举办音乐会既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也表达对党百岁生日的祝福,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强盛。(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花开富民助增收

绽放的牡丹花本报讯连日来,谯城区芦庙镇中药材牡丹绚丽绽放,与金色的油菜花争奇斗艳,绘制出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像这...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场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