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严查酒驾 假期“不打烊”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5-07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交警直播查酒驾

本报讯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10周年,适逢“五一”假期,市民驾车出行、亲朋聚会增多,亳州市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维护“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5月1日晚9点30分许,在市区希夷大道南万达附近,亳州市交警部门开始严查酒驾执法直播活动。执勤交警首先在道路两侧放置了安全警示牌和安全锥,提醒车辆注意安全,然后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晚上10时许,一辆黑色小轿车看到有交警查车,很快将车速放到最慢犹豫不前。见到此状,交警立刻上前了解情况,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显得有些紧张,反复强调自己只是“吃了药”,并没有喝酒。最终,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查,该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3毫克/100毫升,为饮酒驾驶。且经检查,该驾驶员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正当执勤交警对该驾驶员进行查处时,又有一名“酒司机”被现场查获。当晚共有3名“酒司机”被现场查处。

为遏制涉酒驾驶,亳州市交警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除了加大查处力度,还采取了新闻媒体曝光、查酒驾直播、进涉酒源头单位宣传等多种方式对涉酒驾驶进行多维度曝光和立体式宣传。在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实行精准打击等方式,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虽然“喝酒不开车”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但从交警部门每次的查酒驾行动来看,仍有驾驶人“自投罗网”。交警正常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驾害人害己,不要心存侥幸。

(王博强记者李锦文文\图)

新闻推荐

经营名贵药材 结交八方客商

康美中药城一楼,一家家主打贵细中药材的精品屋,是康美中药城的招牌商户之一。这些主打燕窝、人参、鹿茸等名贵药材的精品屋...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花开富民助增收2021-04-30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严查酒驾 假期“不打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