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涡阳新闻 > 正文

这家木材收购点到底该咋处理?

来源:亳州新报 2017-11-15 09:10   https://www.yybnet.net/

该木材收购点被举报非法占用可耕地,目前仍在经营

反映木材收购点占用可耕地

“木材收购点占用的是可耕地,已经干了半年多了。”涡阳县西阳镇太平村陆大自然村村民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该村西侧有一个葛伟经营的木材加工厂,所占土地为可耕地,“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取缔。”

涡阳县西阳镇土管所负责人介绍,他们在9月6日就已经给葛伟下达了限15日内拆除的通知书。然而,截止到11月9日记者跟随市长热线办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时,该木材加工点仍在经营。

涡阳县西阳镇群众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该村西侧有一个木材加工厂,所占土地为可耕地,经营人是附近村的村民葛伟,又名葛朝刚,已经经营了大半年时间。

8月25日,涡阳县政府答复称,经过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木材加工厂实为一处木材收储点,目前已经停止经营,耕地内未建永久性房屋。

10月9日,涡阳县政府再次回复称,西阳镇已通知该木材收购点负责人自行拆除,但通知期内该负责人未拆除,镇政府决定实施强拆,由于近期连续阴雨天气,木材收购点积水,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进行拆除,待天晴后立即实施强拆。

10月23日,来电人再次反映,至今违建未拆除,而且还正在扩建。

探访收购点无用地手续

11月9日,记者跟随市长热线办和涡阳县县长热线办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察看。

在陆大村西侧的一处开阔地上,堆放着成堆的木料,几名工人正在把木材碎屑装上卡车,时而还有满载树木的三轮车来送货,在该场地的西北角,有几间临时板房和两个简易棚,棚下放着几台机器。

收购点负责人葛伟介绍,他是附近村的村民,今年年初把木材收购点从别处搬到了这里,“租的这个庄的几十家的零碎地,都是没办法种的地,不是大田地”。

“你们在这里收购木材,用地需要不需要相关部门审批?有没有审批手续?”市长热线办工作人员问。“我这就是个临时收购点,哪有手续?”葛伟介绍,在被举报后,镇里安排供电部门把他的电给停了。随后,他到信访部门进行了反映,镇里又给他恢复了用电。

处理镇政府前后意见不统一

在西阳镇政府6月份出具的一份《葛朝刚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中,记者看到,西阳镇认为“经营用地是有协议的合法土地转租;木材加工无废气、无污染产生;距离村庄较远,对群众生活无不利影响;全镇其他6家收购点都在生产经营”,给出的意见是:立即让供电部门供电,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然而,对于这块土地的性质,该意见书中并未明确。

“这块地大概有4亩,是一般可耕地。葛伟也没有办理临时用地手续。”西阳镇土管所负责人介绍,西阳镇政府于9月6日给葛伟下发了违法建设限期拆除通知书,清除地面堆放物,恢复原貌,拆除的日期是9月7日至21日,如在规定期限内不能自拆,西阳镇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申请县执法局强制拆除。然而,直到11月9日,该木材收购点仍在经营。

6月份称“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9月份要限期拆除,对于同一事项,西阳镇为何前后处理意见不统一呢?镇土管所负责人介绍,镇主要领导都不在家,具体情况他不清楚。(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陈伟:爱心老板执着将公益做到底

陈伟为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有能力了,更得为社会多做点贡献14岁踏入社会,卖过猪肉、报纸、建材,当过临时工,开过公司,破过产……30余年来,涡阳县一企业老板陈伟虽事业几经波折,但他却从未停止过浇灌心中那...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2017-11-10 17:16
猜你喜欢:
评论:(这家木材收购点到底该咋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