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许诺购物抽大奖,付完钱就拉黑 济南一女子在朋友圈花1490元买面膜遭遇骗局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5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在上海被抓获。三人诈骗用的手机。随着网络购物的迅速发展,有商家为了争夺市场,时常以新型营销手段吸引买家眼球,但利诱的背后,往往暗藏着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近日,济南天桥警方就破获了一起诈骗案,受害人被朋友圈里“购物抽大奖”的虚假购物信息迷惑,没想到没等来预想中的“大奖”,反而掉进了骗子早已挖好的“陷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戚云雷

为了“大奖”买面膜 结果中了圈套

10月25日上午10点,天桥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接到市民靳女士报警,称其在网络购物时被骗。

原来,靳女士通过网络添加了一名微信好友,对方以“购买面膜抽大奖”的方式向靳女士推销面膜,靳女士见“抽奖”设有苹果手机、名牌香水及大额现金红包等丰厚奖品,信以为真,于是给对方转账支付了1490元购买了五盒面膜,参与了五次抽奖。但在靳女士支付完成要求对方发货时,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她这才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

接到报案后,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在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的指导下,专案民警通过嫌疑人实施诈骗时使用的收款账号,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真实身份:杨某(男,19岁,云南省昆明市人),并查实杨某目前正藏匿在上海市奉贤区。专案组立即奔赴上海。

11月8日,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杨某藏匿的地点。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杨某的藏匿地是一间网络工作室,工作室内的“工作人员”除杨某之外,还有两名男子李某(男,21岁,安徽省涡阳县人)、唐某(男,19岁,湖南省祁阳县人)。民警分析认为,李某及唐某很有可能是杨某的同伙,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兵分两路,决定对三名嫌疑人实施抓捕。

11月9日上午9点左右,当嫌疑人杨某、唐某离开工作室外出就餐时,被守候在附近的民警当场抓获归案。与此同时,嫌疑人李某也在其居住地落网。民警随即对三名嫌疑人的工作地点进行搜查,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三台、手机六十余部及电话卡一百余张。

中奖网友及奖品设置 均有人在幕后操纵

在铁证面前,三名嫌疑人向警方如实供述了结伙通过网络购物抽奖等形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原来,今年6月份,嫌疑人李某租了一间工作室,雇用杨某、唐某一起做网络营销,但没多久,三人发现网络营销赚钱少,便打起了网络诈骗的歪主意。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事先会在网络上发布各种图片及视频信息引诱网友“添加微信好友下载链接”,成为微信好友后,他们化身“微商”,在朋友圈内发布各类商品出售信息,并以“购物抽大奖”为诱饵引诱网友下单并参与“抽奖”。中奖“网友”及奖品设置等全部为幕后人为操纵的虚假骗局,在不明真相的网友们付款成功后,他们便将被骗的网友拉黑。

据统计,仅今年9月份以来,三人利用同样的手段实施诈骗5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涡阳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11月11日,涡阳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过77.6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一次性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投资超过60亿元。...

涡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涡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019-11-13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许诺购物抽大奖,付完钱就拉黑 济南一女子在朋友圈花1490元买面膜遭遇骗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