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涡阳行打好春节不良清收攻坚战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0 15: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涡阳农商银行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抢抓 “春节”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和资金回笼的有力时机,积极谋划、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快、准、严、实”坚决打好春节不良清收攻坚战。

抢抓时机,行动“快”。为切实利用好春节团圆节的黄金时间做好逾期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该行领导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对2020年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支行迅速按照2020年清收方案早日行动,早出成效。不良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迅速响应,科学安排此次春节期间逾期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要求抓机遇、抢时间,快速出击,重点突破,迅速前往每一个不良贷户及担保人家中进行实地催收。

多措并举,目标“准”。针对对不良贷款客户实行平台共享,分类管理,重点筛选,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一户一策”进行精准清收。对于长期逃匿躲避债务的 “老大难”客户,通过单位、邻居、村干部、亲戚和联保人或者保证人等各方搜集信息,协调司法部门人员配合,抓住其可能返乡回家的机会,进行蹲点清收;对于有一定还款意愿、还款能力的客户,逐户上门走访,动态分析掌控不良贷款客户实际情况,与客户协商制定还款计划,并持续跟进。为确保清收效果,对不良贷款清收实行“一天一监测”,强化跟踪与反馈。

乘势借力,催收“严”。一是充分利用媒体对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加强震慑,让被曝光客户主动归还欠款。二是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借助法院力量集中清收重拳出击,针对典型“赖债户”、“钉子户”进行集中强力清理,执行一户,震慑一片。对以往起诉未执行终结的案件进行梳理,结合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核查,穷追猛打,确保执行到位。

合规清收,作风“实”。在开展不良贷款清收过程中,始终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坚守合规底线,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依法合规开展清收工作。根据不良清收考核办法坚持实行“谁清收、谁得益”的奖惩原则,对于新增不良按照信贷管理办法坚持 “谁违规、谁受罚”。同时,坚持每日统计、通报排名,确保信息及时反馈,在全行营造出“人人抢清收、个个争先进”的竞赛氛围,有效促进了清收工作的开展。(杨蒙蒙)

新闻推荐

亳州市“三区一县”进入全域“禁放”期 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每一起违规燃放行为

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每一起违规燃放行为

涡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涡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涡阳行打好春节不良清收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