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防疫扶贫一起抓 纪委监委在行动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2-14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驻涡阳县星园街道赵瓦房村工作队从大年三十起取消假期,与村两委成员全部在岗在位,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基层、最前沿的一支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队着力抓好扶贫工作,保障好群众的生活。

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在轮番宣传的同时,工作队与两委成员逐村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和途经武汉返乡人员,对大数据信息反馈的人员逐一核实登记上报。通过摸排,共排查出5户12人,村里及时对这些人员进行居家自我隔离医学观察两周,并指定专人负责定时测量体温,定期电话回访,监测其健康状况,有效防止了人员交叉接触。

疫情阻击战中,赵瓦房村在所有自然村庄出入路口设置岗哨,设置了4个检测防控和劝返点,每个检测防控点安排专人把守。实行通行证制度,本村人员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不得外出;外来人员不放行,劝其返回。通过有效的防控和值守,收到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赵瓦房村没有出现被感染人员。

针对村里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工作队与华润医药亳州分公司联系,为村里送来了医用酒精、口罩、红外测温仪等抗疫物资。利用微信向全村爱心人士发起倡议,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仅仅3个小时,就募集爱心捐款14000元,购买了棉大衣、口罩、酒精等抗疫急需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各劝返点值班人员的手中。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着力抓好扶贫工作,保障好群众的生活。”赵瓦房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卫星告诉记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正处于销售旺季的赵瓦房村的西红柿,销售渠道全部中断。工作队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月4日,与《我家亳州》平台积极联系,发布信息,大力宣传赵瓦房村西红柿种植模式、产品信息及销售渠道,让消费者直观感受赵瓦房村西红柿的品质。同时电话联系市区各大超市,建立赵瓦房爱心番茄群,多渠道平价销售西红柿。短短两个小时,就有100多位爱心人士在群里订购300多箱近8000斤西红柿。

为保证爱心人士第一时间拿到西红柿,工作队人员戴虎和妻子又担任起了送货任务,夫妻二人戴上口罩,全副武装,按照订单地址一家一家送货上门,直到夜里十点半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大家吃上了新鲜西红柿,赵瓦房村的西红柿也卖了出去,自己虽然累点也值了。”戴虎说。

当日,看到信息后的市区金色华联万客达超市和盖盛祥超市、涡阳县旺角好又多超市等超市,也第一时间派人到赵瓦房村蔬菜基地进行订购,几万斤西红柿当天就全部抢购一空。万客达超市还与村里达成协议,根据每天的出产量,每两天到现场采购一次,并在各大门店平价销售赵瓦房村的原生态西红柿,彻底解决了该村西红柿的销路问题。

(记者汝平)

新闻推荐

涡河憨腔唱“防控”

本报讯“武汉加油,武汉必胜,疫情防控震耳鸣……”日前,一曲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题材,朴实生动、激昂高亢的涡...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扶贫一起抓 纪委监委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