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涡阳县税务局位居第五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2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通报了2020年第二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涡阳县税务局取得93.63分,较2020年第一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排名提高了9个名次(第一期全省第十四、全市第一),在全省132个县(区)中位列第五位,亳州市排名第一位。

今年以来,涡阳县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在办税成本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获得纳税人一致满意。

办税体验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

为解决老城区纳税人办税难、办税远的问题,涡阳县税务局建立了团结办公区自助办税服务厅,厅内设置自助办税区和网上办税体验区两个功能区域。同时配备专门服务人员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随时解答自助办税中遇到的问题,方便了快捷办税,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和获得感。

业务水平再提升服务质效再提高

一直以来,涡阳县税务局鼓励税务干部积极学习税收相关业务知识。2020年多名税务干部通过司法、税务师、会计师资格考试。正是通过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税务人员才能够快速准确解决纳税人遇到的涉税难题,提高实际解决问题能力,赢得纳税人在纳税服务质效上的满意。

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限时办结

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诉求实现第一时间受理,最短时间办结。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在规定时限解决,需要跨科室协作纳服部门负责协调,需要跨部门协作县局发函协调,决不推诿扯皮,切实节约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在2020年转办的一起12366热线处理中,纳服部门为了核实重复纳税人身份证号码问题,由县局发函到公安部门调取信息,又联系征管部门及时解决纳税人诉求,将结果反馈给纳税人,纳税人足不出户解决了问题,对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接下来,涡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开放、透明、公平、稳定、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树立“文明优质、办税高效、纳税人满意、社会认可”的税务形象,为涡阳县的经济建设助力。

武琳琳何磊

新闻推荐

“全程代办” 让企业省力又暖心

本报讯“通过全程代办,项目不仅提前开工,缩短了建设周期,而且让企业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近日,安徽矛与盾铝业有限公...

涡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涡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物资送军营2021-01-15 08:40
评论:(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涡阳县税务局位居第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