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有一种文明,叫作“互助友善”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1 08:23   https://www.yybnet.net/

龚长标正在尝试打开电梯民警正在修车

本报讯3月28日,涡阳县城区站前路与向阳路交叉口的一个写字楼电梯出现故障,多名学生被困在电梯里。在焦急等待电梯维保人员时,一位热心的维修师傅赶到现场,及时将被困学生救出电梯。

当天中午11点多,在楼上上舞蹈课的学生乘坐电梯下楼,突然电梯急停,学生被困在了电梯里。舞蹈培训老师赶紧给电梯维保公司打了电话。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维修电梯的师傅一直没到,一位焦急的家长尝试联系了别的电梯维保公司。

接到求助电话后,该电梯公司并没有以不是服务对象为由拒绝,而是一边稳定家长情绪,一边安排公司维修师傅立即前往现场。很快,该公司的维修师傅龚长标就赶到了现场,救出被困学生。

“接到电话后,我立即放下了手头所有事情,骑着电瓶车就赶过来了。”龚长标说,他家离写字楼比较近,虽然电梯不是他们公司负责维修的,但救人要紧。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他还是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高亚男记者李鹏文/图)

老人电车故障民警变身“修车工”

本报讯“这个警察真热心!”3月27日,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高祥在五马镇桃花源景区附近帮老人修电动车时,收到群众的夸赞。

千亩桃花开,游人踏春来,谯城区五马镇桃花源成了游客赏花踏青、乐享春光的好去处。3月27日下午,民警高祥在桃花源景区周边开展安保巡逻工作时,发现一位老人站在路中间手足无措,身旁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影响车辆通行,高祥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原来,老人骑电动车带着孙女到桃花源游玩,返家途中,电动车突然坏了。老人岁数大了,推不动也挪不动,急得束手无策。高祥了解情况后,将电动车推至安全地带。由于附近没有修理店,高祥从警车上找来工具,尝试着查找电动车故障原因。经过一番检查,发现是电动车线路老化,一处电线被烧断了。随后,变身“修车工”的高祥娴熟地把线路接通。看到车辆故障被排除,老人激动地连声感谢。

临别时,高祥叮嘱老人回家后尽快到车辆维修店对车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行车安全。民警的暖心举动,令过往群众纷纷点赞。(石利梅记者曾莹莹)

新闻推荐

涡阳举行首届中职教育 高质量发展峰会

3月19日,涡阳县首届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隆重举行。会上,特邀专家李小鲁、吴全全、葛向东、温希东、卓良福从不同层面、...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与市场热线同行2021-03-23 08:41
春季电网 施工忙2021-03-24 08:56
猜你喜欢:
春季电网 施工忙2021-03-24 09:07
评论:(有一种文明,叫作“互助友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