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大划镇创新探索多元化安置模式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崇州市“产业新城 品质崇州”发展定位和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田园城市,大划镇积极配合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行阳光安置,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第三方实施 确保阳光运行

今年初,大划镇党委为完成崇州市重点项目用地要素保障任务,大力推行“一三五七”多元化安置工作模式,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到每一个环节,全程阳光透明,走出一条顺应民意的多元化新路。

“此次聘请的是第三方公司具体实施多元化安置事务,广大群众和我们负责资料审核和监督,避免了政府人员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尴尬局面,全面杜绝“微腐败”的发生。”大划镇党委书记雷文全说,“征拆分离”避免了群众认为的不公平现象,保证了全程阳光透明。

第三方公司坚持“一把尺子” 量到底,通过联合走访、摸清意愿,及时处理排查各类问题数百件,极大提高了多元化安置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有效避免了“联手造假”,骗取国家补偿款等违法违纪行为。通过镇、村、组群众与第三方公司联动,聘请法律顾问全程参与,对群众的法律咨询进行现场解答。

强化监督 筑牢拒腐防火墙

“现在既有专业的公司进行测量,又有群众监督员全程监督公司的行为,我们很放心。”群众刘先生告诉记者。在村民多元化安置过程中,从宣传动员、到户测量、资料整理都由广大群众和第三方公司参与完成,同时,大划镇纪委不当“甩手掌柜”,四措并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加强对安置全过程监督,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大化镇建立了《大划镇自主搬迁工作廉政规定》等相关制度,同时,协调经开区、审计、国土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项目贯彻执行法律、政策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结合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自查自纠在多元化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对多元化安置工作中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以权谋私以及其他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依纪予以责任追究。

同时,大划镇还联动崇州市总工会、农发、人社等部门,进一步完善城乡就业培训和劳动力转移机制,结合“走基层”活动开展送服务、送政策等活动,引导失地农民自主就业创业。

本报记者 卢海燕 邓超辉

新闻推荐

金孔雀远航:媒体缅怀歼-10女飞行员余旭烈士牺牲一周年

11月12日,是中国首个歼-10女飞行员余旭远航一周年纪念日。去年11月12日,她在河北进行飞行训练中跳伞失败,壮烈牺牲,被批准为革命烈士。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出生于1986年的余旭会跳孔雀舞,漂亮、聪颖的...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成都聚源养老中心2017-11-28 03:03
猜你喜欢:
评论:(大划镇创新探索多元化安置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