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好巴适” 多彩活动践行全民学习 崇州市社区教育活动贴近民生亮点纷呈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13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市开展的社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不仅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更成为推广崇州文化的窗口,影响深远。

“口碑活动”有声有色

在崇州市,每年都会有一些固定的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这些活动覆盖面广、趣味性强,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受到大家的热烈追捧。

每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各乡镇社区教育学校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所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广大市民的好评。其中,崇州怀远藤编技艺、道明竹编技艺学习体验项目特别受市民青睐。

“最成都·市民课堂”在各乡镇社区教育学校开展得有声有色。其中,“非遗”进校园、进村(社区)活动,影响尤为突出。《怀远藤编文化与传承》在怀远镇各学校、各(村)社区和崇庆中学共开办35个教学班,1000多名学生和社区居民接受了藤编技艺培训;《道明竹编》在道明镇社区教育学校、各(村)社区和崇庆中学、崇庆中学附属初中共开办26个教学班,有1200名学生和社区居民接受了道明竹编技艺培训。

依托面向社区群众的公益性《罨画讲坛》,邀请周鼎、封龙、阙海等知名中青年学者围绕祖国优秀历史文化举办讲座。先后开设了《国学源流》《中国香文化》《中古时期核心价值观孝文化》《细说孔子》等14期讲座,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依托“丙申年崇州文庙祭孔大典”、“成都名校学生冠礼仪式”等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开展传统文化教育。

今年,崇州市还举行了第二届“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全市25个乡镇、253个村(社区)扎实推进,开展了600多场次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社会反响。

“特色活动”引人关注

除了每年定期举办的常规活动,崇州市在今年还推出了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新活动,丰富了市民群众的学习阵地,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结合第五届四川自驾赏花节,崇州市今年还推出了羊马湿地—罨画池景区—元通古镇—重庆路道明镇沿线—桤木河稻香环线的崇州社区观光游览线路,并以沿线农家乐为点,建设了2家农家书屋(椽道、花见),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赞赏。

按照“魅力崇州、内涵发展,品质崇州,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要求,扎实推进区域“一乡镇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综合素质和生活品质,崇州社区教育学院策划推出了“道明竹编游学体验活动”。活动行走路线为:罨画池—桤木河湿地公园—道明—元通。市民们参观罨画池,体验西蜀文化历史;游览元通古镇,体验客家四大商务会馆,清明文化节;到桤木河湿地公园享受天然氧吧,还参观了道明学校竹编校园文化;体验了附椽道农耕文化;并在栈道进行健身活动。

此外,崇州还举行了百姓学习之星评选。学校各类学习资源、体育设施向社区居民开放,建设农家书屋(椽道农庄),使广大社区居民在锻炼中学习,学习中锻炼,既强建了身体,又学到了知识。目前,崇州市有成都市级学习型家庭3家,学习之星两个。

新闻推荐

各级各部门联动应对 积极落实减排措施

12月3日零时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2月6日零时至12月7日零时,全市按应急预案积极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市经信委持续加强检查巡查工作,共出动272人次,重点抽查砖瓦、玻璃等行业125家企业,抽查...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巴适” 多彩活动践行全民学习 崇州市社区教育活动贴近民生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