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新春得“苹”安 1000市民笑开颜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2-13 12:42   https://www.yybnet.net/

青春岛社区 老人排队领“苹”安

“这个苹果真的是给我们的吗?太感谢了,大家都新年快乐!”自2月6日,雷锋热线联合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成都伊藤洋华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起了“新春送‘苹\’安”活动后,3天时间内,迅速被多位爱心志愿者认领一空。为了让更多人在新春来临之前收到雷锋热线的祝福,2月9日至11日,雷锋热线连续3天在成都市区、崇州、自贡、绵阳、达州等多个地方派送了上百箱苹果,成功为1000位市民送去“苹”安。

连续3天

雷锋热线全城送“苹”安

2月9日,在武侯区青春岛社区里年味渐浓。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成都市朗力养老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社区里举办了一场“迎新春”活动,邀请了辖区“三无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近200位居民提前过大年。

该中心负责人刘英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们开心,他们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写春联、领苹果、齐做饭等多个热闹又有意思的环节。热闹的场面不仅吸引社区里的老人,就连隔壁社区的多位老人也跑来“沾喜气”。此外,刘英还告诉记者,在10日和11日,他们还到玉林社区、猛追湾社区和双新社区的养老站点,为那里留守的孤寡、空巢老人送去了一场特殊的“苹果宴”。“为让老人便于食用、消化,我们把苹果做成了泥糕、米粥的形式,老人们吃得特别开心。”

11日上午,龙舟路小学的10名小志愿者带着苹果走上街头,为龙舟路及莲桂路的40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了祝福。

与老同乐

志愿者将祝福带到家

“罗爷爷,我们来看你了,新年快乐呀!”2月11日上午10点,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帅乡爱心家园的10余名志愿者,抱着一箱箱苹果和爱心物资来到乐至县佛星镇,挨家挨户的探访着。78岁的孤寡老人罗延安便是他们探望的第一家。“谢谢!你们来看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还带这么多礼物,真的太感谢了!”罗延安握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道着谢。见老人家里少了些年味儿,志愿者们便为老人打扫屋子,挂灯笼、贴窗花布置房间。看到大家忙碌着,一会儿家里便面貌一新,罗延安激动得落了泪。

看望完罗爷爷,志愿者一行又接连前往了多户贫困家庭家中,在为他们带去雷锋热线准备的苹果同时,也帮忙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家务。“除了经济条件差,他们或多或少还有一些身体残疾,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伴着祝福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志愿者周学文说。

2月9日,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邛崃真心公益、邛崃市妇联也为邛崃市近10个村镇举办了苹果祝福派送活动,有50余个贫困家庭到现场领取了苹果等爱心物资。

成都晚报记者 曾琦 罗梦婕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参赛作品选登⒀

由封面新闻主办、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的“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初赛征稿于2017年11月30日截止,经评审团评审后,800多名中小学生在2018年1月27日进行了现场作文决赛。从决赛中脱颖...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得“苹”安 1000市民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