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 崇州五星村党委书记高志伟 /搬回乡下搞现代农业我们村比城头还舒服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3-08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套着深蓝色的卫衣加一条牛仔裤,高志伟走在田埂上。很难想象一年多前,他还做着成都仁和春天百货部门经理,穿梭在城里的写字楼间。

因为“觉得乡村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去年年初,高志伟从城中心搬到了乡下,在崇州白头镇五星村当上党委书记。

如今,村里一排旧厂房农房,已被改造成一个田园主题餐厅。高志伟颇为自豪地讲到,五星村已经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旧农村,变成了一个“旅游打卡圣地”。

搬到乡下不久,他还拉了一个科技公司到村里来,其中包括6名博士,为当地的水稻研究所“补血”。“他们就住在村子里,因为我们现在的村子,比城头还舒服。”

“崇州素有‘西蜀粮仓\’的美誉,”但也一度面临着土地细碎化、农户兼业化、劳动力弱质化等问题。去年,为了巩固和提升农业经济,发展现代农业提上了五星村的发展议程。

“首先进行了产品调整。”高志伟介绍,他们和相邻乡镇统筹了10万亩粮田作为农业生态示范区,要种一些生产差异化、具有科学价值的作物。

高志伟透露,他们现在研发的是功能性大米,具有降血糖的功效。近日首批功能性大米的检验报告已出炉,预计明年五星村就可以大面积推广铺开种植。“环境好,经济发展的势头也好,是不是比城头还舒服嘛?”高志伟看着繁盛的油菜花田,自豪地提出了这个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新闻推荐

校园跑来一头“鹿” 悄悄咪咪找吃的 专家鉴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春节期间,崇州元通镇小学的校园有个神秘来客,一头长得像鹿的动物悄悄潜入学校找食物,被值班老师发现并报警。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崇州分局元通镇派出所获悉,这个神秘来客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叫“...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崇州五星村党委书记高志伟 /搬回乡下搞现代农业我们村比城头还舒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