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成都地税系统:乘便民办税春风 塑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5-09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成迪

“春风进万家,便民暖人心”。今年以来,成都市地税系统立足自身职能,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难点问题,全面优化服务,提升办税效能,为该市营商环境的优化贡献力量。

锦江:“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启动

近日,锦江区国、地税局与团区委合作,从汇融国际大学生创业基地挑选了部分青年创业者作为首批“纳税服务体验师”前往办税服务厅开展体验活动,为税务部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建言献策。

体验活动中,体验师从设立税务登记的企业初创阶段开始,完整地体验纳税申报、优惠事项备案等主要业务事项。在了解了每一个业务事项的主要内容后,体验师进行换位体验,在税务干部指导下为其他纳税人做涉税辅导指引。未来体验师将在园区内扮演好税收宣传志愿者角色,配合税务机关做好对税收政策、便民办税举措的宣传。

下一步,锦江区国、地税局将继续邀请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大学生代表担任纳税服务体验师,为不同类型的纳税需求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不断推动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崇州:服务大数据产业企业

近日,崇州市地税局由科室业务骨干、税源管理干部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到崇州IPC枢纽大楼进行税收宣传和意见征求,以更好地把握崇州市新经济业态——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掌握税情企情,深化税收辅导,税务人员听取了绿欣科技公司的发展概况和税基情况介绍,了解了为协助政府落实“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辅助行政执法而开发的大数据产品。邀请公司人员填写“纳税服务金点子”意见单,征求企业对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优化企业办税环境的建议,提升税务部门主动服务的精准度。

针对大数据产业相关企业,崇州市地税局向企业发放科技开发优惠、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并请企业关注“成都地税”微信公众号,指引办理涉税事项。

彭州:开展大企业“点对点”走访

近日,彭州市地税局对辖区内大企业进行走访,实现“点对点”个性化纳税服务。

走访团队瞄准企业关心、关注的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税收优惠问题,对其申报的如西部大开发优惠备案、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备案、安置残疾人优惠备案等项目进行跟踪了解。详细查看了各企业的房产、土地情况以及“房土”两税的台账,对是否将地价计入房产原值以及房产的容积率等进行一一核实,同时现场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房产税的计算方法,为即将开始的“房土”两税申报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积极向企业宣传其重要性,并就相关扣分点,如每个月税款的申报缴纳、银行账户信息的及时备案等,提醒企业做好日常工作,避免因无心之过造成纳税信用等级的扣分,影响日常经营。

都江堰:“银税互动”再升级善税者“立等可贷”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都江堰市地税局与建行都江堰支行继续加强合作,在“税易贷”的基础上推出升级版“云税贷”,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信用贷款,实现善税者“立等可贷”。

“云税贷”借助税务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纳税情况为基础,结合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分析评价,让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纳税人快速获得银行的无担保信用贷款。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注册“天府e税”APP,通过纳税信用惠民贷功能获取建行贷款额度,实现“一秒测额度、满意才开户”。有缴税记录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纳税额放大5-9倍,最高可实现2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无需纳税人提供担保、抵押。

蒲江: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为全面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蒲江县地税局优化纳税服务,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首先,将个体工商户管理、非正常户解除、简易注销、退税等涉税事项下“放”至办税服务厅,切实解决纳税人“往返跑”等办税痛点。同时,在完善办税服务厅岗责体系的基础上,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制作“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72项,详细列明事项办理依据、基本流程、申请材料、示范文本及标准等,确保办税事项“放”而不“乱”,促进办税规范性。

此外,设置专人专岗实时紧盯退税、注销时限超期、税费种认定错误等“易发”风险。同时大力推行资料预审服务,在纳税人取号排队前进行资料的预先审核,避免临窗折返现象。

新闻推荐

中央美院传统工艺工作站落户成都

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签订《中央美术学院驻四川成都传统工艺工作站合作协议》,中央美术学院驻四川成都传统工艺工作站落户崇州,这是四川省第一个传统工艺工作站,双方将就城市的可持续发...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地税系统:乘便民办税春风 塑一流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