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大小重庆”牵手 开启合作新篇章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5-11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动态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汶川特大地震后,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重庆市对口支援崇州市灾后重建。5月10日,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到崇州市进行回访。

崇州,历史上名“崇庆”,与“重庆”谐音,当地人把崇州称为“小重庆”。灾后重建中,“大重庆”牵手“小重庆”,完成了重庆路、崇州市人民医院等多个援建项目。

重庆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重庆路、崇州市人民医院等援建项目的发展,同时考察了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点、电子信息企业等多个项目,对崇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度走访。

10年过去,新的合作将进一步开启。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感恩致谢座谈会上,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对接和承接重庆的电子信息产业和旅游市场,让更多重庆人见证崇州灾后重建和转型发展的成果。

对于崇州的巨变,重庆代表团一行印象深刻。代表团团长、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表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市的进程中,重庆与崇州之间将会有更多合作空间;通过继续的深度合作,两地手足之情将更牢固长久。

新闻推荐

每年到元通场赶“清明会”是朋友们例行的聚会

○喻磊其实,清明不光是怀旧的时节,也是不负春光、欣赏美景的时候。同时,也是农资买卖准备春耕春播的时节。一年一度的清明会就在这川西坝子的元通场的河坝里闹腾开来。每年这个时候,三五好友,诸如陈锦...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小重庆”牵手 开启合作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