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为还乘客钱包 成都一夜班公交司机在车上睡一晚等失主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司机在座位上发现一个钱包 车内视频截图凌晨2时过,夜间6路公交驾驶员彭勇回到万家湾中心公交站。1小时前,他已经下班了。疲惫的他不能回崇州的家了,窝在自己车里沉沉睡去,不时被蚊子骚扰。清晨6时许,他醒了,继前一夜后,第二次去公交站附近小区找一位乘客,再次寻人未果。早上7时过,他回到公交站,电梯门打开,进来这个人令他眼前一亮,“失主找到了!”

凌晨捡钱包

身份证银行卡啥都有

今年3月,成都开始开行夜间公交,彭勇自愿报名上夜班。他家住崇州,从夜间6路停靠的万家湾中心公交站回家,不到1小时。

6月8日是个星期五,夜间6路凌晨1时收车。彭勇驾车从成都东客站出发,到达终点黄土村公交站已是凌晨1时39分。他照例巡查车厢,发现后门第一排的座位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现金有七八百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

当时调度室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彭勇没法上交,只能自己先带回家。但他看到身份证上的地址就是停放公交的万家湾中心公交站附近。“这么多证件,等我明天下午上班带来,乘客肯定都急死了”,他心想,既然有明确地址,回家也要路过附近,顺便上门归还吧!

在乘客居住的光华锦苑小区,小区保安见他身着公交制服,别着驾驶员星级牌,也查到丢失身份证的业主住在这个小区,便由保安队长带他上楼找人。可惜敲了20多分钟,也无人应门。

再次找失主

竟然在电梯里相遇

“可能失主睡了”,彭勇回到万家湾中心公交站,已是凌晨2时过。“等我开车回家还要1个小时,明天早上肯定起不来,不能及时归还钱包”,他盘算着,就在车上将就一晚吧,第二天一早就把钱包给失主送去。

彭勇跟记者说,睡在车上也不冷,就是蚊子有点多。清晨6时许醒来,他又前往失主的小区。这一次,依然无人应门。“我只好请小区保安留意一下,失主回来了,就告诉他钱包找到了,到万家湾中心公交站领取。”他说。

彭勇揣着钱包,又回公交站,准备交给调度保管。他刚乘电梯从地下车库坐到1楼,门打开了,进来一个人。他发现,这个人跟钱包里的身份证照片很像。

失主何先生说,他先开口问师傅,“调度室怎么去?我钱包落在车上了。”彭勇惊喜地询问,你叫什么名字?钱包里有好多钱?有哪些证件?回答正确后,彭勇将他带到调度室,当着调度的面,归还了钱包。

何先生要给彭勇200元感谢费,彭勇当场拒绝了,“在车上捡到东西归还是我们的责任。”面对何先生的盛情,彭勇说,你实在要谢我,就一起吃个早饭吧。

彭勇点了一碗面,继而两人交谈得知,两次错过都是因为何先生出门了。第一次,他是去同一个小区的同事家,因为他们是一起吃了饭坐车回来的,请同事帮忙回忆一下;第二次,他5时许就去黄土村公交站了,赶着6时首班车发车前找找钱包。

“只要是我们驾驶员捡到,百分之百掉不了。”彭勇提醒何先生,夏天穿得少,裤兜也浅,以后下车前一定要摸一下兜里的东西在不在。何先生则主动留了电话,嘱咐彭勇保持联系,空了一起喝茶。

(原标题:为了还乘客钱包,夜班公交司机车上睡了一晚)

新闻推荐

最美逆行 救护车跨线送危重患儿 对面车流让出生命通道

目击当时因为下雨的缘故,人民南路沿线车多行驶缓慢,几乎一个红绿灯只能过几辆车。视频为了保障安全,救护车并非所有路段都是...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还乘客钱包 成都一夜班公交司机在车上睡一晚等失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