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YOU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全球征集 天府绿道成推荐热点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14 02:54   https://www.yybnet.net/

绿带城中挂,人在画中游。天府绿道丰富了成都人对“最美成都”的想象。从成华区方家河绿道的菖蒲迷离到崇州桤木河绿道的林盘错落,从安仁锦绣田园绿道的滨水观鸟到新津百溪堰湿地绿道的十里长湖,一条苍翠的绿道,正串联起古迹、公园,串联起道路、河渠,串联起功能区、区(市)县……“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画卷正徐徐展开。“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天府绿道成为网友热捧的一条绿链。由于成都本身地貌辽阔、地形多样,天府绿道所串联的风貌,囊括山地水域、城区郊野,网友的推荐因而丰富多采。

在新一线的国际化城市语境中,竹艺村文化顾问、三径书院创办人马嘶用川西林盘的传统美学去定位一个悠久古都下的新乡村。“成都最应该成为世界最美花园。”鲜花山谷的创始人周小林在游历四方后,选择在成都打造他的爱情花园,因为成都有举世无双的特色:全球海拔落差最大的特大城市。坐落于金堂的鲜花山谷不仅有1200亩的花海,还珍藏着周小林夫妇的爱情故事。

妈妈农庄的董事长助理苏永全则说,绿道之美不仅美在风景,还在于农民的幸福感。在农庄里打工,闲时逛逛花海、走走绿道,300亩薰衣草田给农民生活塑造了一个田园牧歌的场景。网友弓虽推荐温江北林绿道,“湖面波光粼粼,群群野鸟戏水,四周绿色葱茏,竹木掩映,宁静而清新。”网友茄子推荐锦城绿道,在繁华的城市中找一处难得的静谧。网友巴扎嘿推荐空港绿道,因为在这里,人们能够近距离体验飞机在头顶呼啸而过的震撼感觉,他还给出了捕捉空港绿道之美的最佳瞬间:“抓住机会,在飞机降落时和飞机来张特别的合影。”

时尚中有传承,闲适中见优雅,成都独特城市气质在天府文化的万里画廊延展。

【参与方式】

1.打开手机微信搜索“YOU成都”小程序,在底部菜单点击【定制】,找到【发现最美成都】,进入【我来推荐美】即可参与。

2.正确上传该地标的名称、位置、描述、美图,如果愿意请留下你的姓名和电话,方便我们找到你,通知获奖信息。

3.内容要求:位于成都且未收录在“YOU成都”中的景点、地标、小店均可参赛。参与者所上传图片及文字描述需为个人原创,不可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活动时间:2018年8月9日~9月2日

【推荐对象】

竹艺村

推荐人:马嘶 竹艺村文化顾问 三径书院创办人

低头的翠竹一陇一陇地围着屋舍,白墙黛瓦的川西民居聚在良田旁,田间阡陌交通,葱郁的无根山静卧在远处。成都重点打造的精品川西林盘——竹艺村,既是新晋的“网红”乡村,也是诗人马嘶的“桃花源”。“成都乡村蕴含着灿烂悠久和神秘的古蜀文明,甚至每个区都有着各自独特的历史渊源和农耕文明。”马嘶认为,川西林盘在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唤醒乡愁,契合了现代人们休闲旅居和精神文化的巨大需求,在乡村振兴中则可以解决城市与乡村发展中文化、生态、产业等结构性问题。

鲜花山谷

推荐人: 周小林 鲜花山谷创始人

8月中旬的鲜花山谷,依然是泼红展翠。山谷松柏苍翠下,百日草、牵牛花、硫华菊开得热闹。YOU成都启动以来,鲜花山谷屡屡被网友热推。鲜花山谷创始人周小林说,他半生漂泊回到成都打造鲜花山谷,既是要为成都人留住四川自己的花蜀葵,也是要在成都安放爱情。“成都最应该成为世界最美花园。”周小林说。从海拔最高的西岭雪山大雪塘,到海拔最低的简阳沱江出境口界牌村,一高一低,落差达5005米。成都挺拔、伟岸的“身高”,足够装下常年积雪的高山和150多条大小河流,形成了平原、丘陵、高山平分秋色、地形地貌极为丰富的地理环境,同时被赋予了举世无双的特色:全球海拔落差最大的特大城市。如今,鲜花山谷里的蜀葵达到700余种。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头层牛皮凉席特卖继续 生活馆门店现货特卖,买牛皮凉席送两双牛皮拖鞋;买够网微信店特惠,扫码立减100元

进入8月,高温天随之而来。这样的天气对于怕热但空调温度又不想开得很低的朋友来说,准备一床好品质的牛皮凉席很有必要。今...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温江城北紫薇开2018-08-08 04:05
猜你喜欢:
评论:(“YOU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全球征集 天府绿道成推荐热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