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内江市城乡规划局:学习外地先进乡村规划理念 推动“美丽内江、宜居乡村”建设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0-18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张学昌)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精神,全面推动“美丽内江、宜居乡村”建设,内江市城乡规划局于9月25日至28日组织各县(市、区)共6人组成的规划小分队到成都市蹲点学习先进的乡村规划理念。

小分队先后到成都崇州市、蒲江县学习。崇州市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按照梳、理、补、拆、通“六字诀”和原生态、原住民、原住房、原材料,不大拆大建、不挖山填塘、不过度设计、不冒进求洋“四原四不”守则,邀请国内外知名机构设计旅游景观,建设“国际范、天府味、竹编韵”的新中式川西林盘。蒲江县明月国际陶艺村以明月窑为核心 “筑巢引凤 ”,引进文创项目和艺术设施,在竹海茶山之间打造出若干个“乡村公共文化客厅”。

下一步,市城乡规划局将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受到的启示融入自身工作中,按照以人为本、坚持多规合一、坚持绿色生态、坚持城乡融合、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彰显特色“六个坚持”原则,抓好乡村规划;加强基层规划干部队伍建设,已草拟《内江市乡村规划师制度实施方案》,逐步建立乡村规划师制度;印制《内江市农村住房建设方案图集》免费供村民建房选用,促进村庄整体风貌提升;制定《内江市村庄规划管理技术导则》,该导则已经市规划委原则通过,将按程序印发,着力推进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提高乡村规划建设水平。

新闻推荐

送仙桥神仙来了闹元宵

1960年代的送仙桥如今的送仙桥温志航/文李炎刚/插图从青羊宫沿浣花溪往西几百米,浣花溪与摸底河交界处,即是送仙桥。跨过一...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城乡规划局:学习外地先进乡村规划理念 推动“美丽内江、宜居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